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图文]现场直击-中国美妆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导读]在当今金融危机影响下,美妆企业应如何构建人力资源环境,提高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整体水平,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是美妆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中国美妆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展现了各专业人士的精彩观点。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此次“中国美妆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活动分议题包括:

1. 金融危机对美妆行业人力资源环境带来的怎样的冲击?

2. 美妆行业人才短缺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3.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美妆行业基层人才短缺/整体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的现状?

4. 企业如何制订有利于录用人才/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员工稳定性的激励机制?

美妆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与会专家经过精彩的辩论,大都认为中国的美容业经历了一场生存与发展的洗礼,从最初的个体户经营模式转换为企业式经营,已经逐渐形成现代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但这个结构还不完整、不成熟、不科学,就象一个弱不禁风的婴儿,在面对行业风雨、抗拒行业风险方面显得弱小无助。同时行业内的激烈竞争,随时可能将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淘汰出局,行业竞争最终还是管理的竞争,而传统的管理方法正在严重困扰着美容企业的经营及进一步发展,导致美容企业老板的身心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