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美博会现场实录:2013香港BeautyTech妆容造型发布会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郑文卿
[导读]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大家主持这个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是由BeautyTech和腾讯大粤网主办的2013年广州流行趋势造型的作品展,再次感谢大家的莅临。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主持人:接下来进入互动环节,我们要采访这几位资深的造型大师,她们都培养了不少优秀的人才。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江老师,在时尚服装行业教育这么多年来,有没有让你感到非常骄傲的学生?

江平:当然有,我从事服装教育行业已经这么多年了,在我教的学生当中,有许多是让我非常自豪和骄傲的。有的学生获得了国际大奖,有的学生到服装大牌子里面当主管,还有学生创业开厂、开店做品牌,他们在服装行业各方面都展露出了才华。作为老师,我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

主持人:那老师您是如何培养学生去把握时尚的?

江平:第一,就是要学会观察,第二,就是要有把握的心,筛选、归纳。经过历练,积累了经验就可以抓住时尚,把握时尚,有一个质的飞跃,成为一个引领时尚的人。

主持人:那接下来我想问丁老师,教学多年来,您觉得2013年国际的流行趋势是什么?

丁纬:我觉得最大的特色,是走复古风,大家都能够感受到巴洛克的风格、文艺复兴时期的图案、几何式的图案、镶钻,还有浓烈的色彩、撞色。在色彩方面,我也评价下今年会大热的黄色,黄色里面包括柠檬黄、荧光黄或者其他金属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荧光色,彩虹色这些比较鲜艳浓烈的色彩。那么在款式造型方面呢,这两年非常流行具有建筑风格的造型,比如说带有棱角的一些几何感的造型,或者是条纹类的。那么在服装方面,13年会比较流行黑白的条纹,过去很多是横条纹,那么今年主要是以竖条纹为主。还有比较个性的图案,比如说花朵的图案、方块的图案还有一些文艺复兴时期油画的图案。

主持人:刚听丁老师说过后,大家记住几个关键词,第一,复古;第二,几何图案;第三,比较夸张的花朵;竖条纹;还有一个荧光色。

接下来,我想问下Amy,那您觉得如何让学生全面掌握造型形象,把握时尚?

Amy:我觉得化妆师除了要掌握化妆技巧、造型之外,还要跟行业特色结合起来。摄影、灯光、美容知识、服装、颜色、整体造型都是我们化妆师要学会的基本的内容。我教学了十多年,总有学生问我,怎么去提高审美,去把握我们的时尚。其实我们可以多关注一些时尚的论坛还有一些服装潮流杂志,比如每一年每一季的伦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等等。这些都是非常经典的,一些大的品牌都会用主流的元素,主流的色彩,还有一些创意带给我们一些新的潮流。现在虽然是2013年,但是我们关注的是2014年来年的一些潮流知识了。所以说,我们的时尚都是未来的,而不是说走在现在的。说到广州的时尚呢,我觉得是海纳百川的,我们既有香港的,也有欧美的经典,也有日本的潮流文化,可以说广州的时尚是多元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