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直击CBE:新科技、新消费、新物种,共创美妆增长新机遇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中国美容博览会
[导读]7月8日,由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倾力打造的“2020国际化妆品科技大会”以“科技时代的消费新入口”为主题,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隆重上演!本次大会聚焦科技消费新时代下的美妆产业,通过科技趋势的发布、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新物种的解码,揭示科技赋能下化妆品产业的无限可能,引领美妆产业加速前行!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7月8日,由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倾力打造的“2020国际化妆品科技大会”以“科技时代的消费新入口”为主题,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隆重上演!

本次大会聚焦科技消费新时代下的美妆产业,通过科技趋势的发布、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新物种的解码,揭示科技赋能下化妆品产业的无限可能,引领美妆产业加速前行!

11110248155961633.jpg

本次大会上,首席科学家、产业品牌领袖、供应企业掌门人、化妆品行业协会代表、资深成分党、消费者意见领袖、美妆新锐品牌掌门人等产业黄金阵容齐聚,从新科技、新消费、新物种三大全新维度,共同开启“科技时代消费新入口”的全新探索。

11120785659188584.jpg

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执行主席桑莹致辞表示,“从2015年CBE举办了首届科技大会,今年科技大会已迈入第六届,从新科技,新消费,新物种三个篇章与大家共探产业未来,打造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大会,用科技成就好品牌!”

11124862217376331.jpg

“新科技”加持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研发中心科技部总监邹岳博士,现场揭秘“自然堂科技创新的DNA”和伽蓝集团科研创新的故事。

自然堂品牌的源头在哪里?邹岳指出,“自然堂决心将自己品牌的源头DNA定位于喜马拉雅山脉,至今已经11年了。天然成分、卓越功效、尖端科技、高端品质、不用动物实验、保护环境构成了自然堂品牌的六大核心价值,这些方面都是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确保提供给消费者的每一款产品都原料真实、功效确切,产品功效得到临床验证和消费者反馈,能帮助消费者增添美丽。”

11131768468068485.jpg

科技观消费者这一族群在中国崛起!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联合“言安堂”、“美业颜究院”,在此次化妆品科技大会上重磅首发《中国美伊科技白皮书》,首推科技观消费者概念,并基于对这一族群的洞察,探讨如何助力美妆产业科技进阶。

11135465342567654.jpg

白皮书通过对中国科技观消费者的八大洞察,从中国美妆企业的生产研发力、产品科技力及营销科技力三方面做深入分析,提出中国美妆企业科技进阶三大路径:

路径一:积极出海,夯实基础研发力,以资本杠杆弥补短板

路径二:建立智能供应链体系,通过前沿技术助力产品升级,以规模效应赋能企业创新

路径三:拥抱数字化转型,打通全链路渠道,提升商业决策效率

“新消费”洞察

新消费时代,如何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美丽修行SaaS事业部总监徐红从整体需求变化、宣称需求变化、成分需求变化三个维度来看新消费时代下的需求变化。

徐红指出,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区域下沉。产品方面,护肤品从基础保湿向修护、抗衰倾斜;除妆效、妆感之外,消费者对持妆的期待增强。成分方面,抗衰功效最受关注,二裂酵母和玻色因热度显著提升,泛醇成为新秀。消费行为方面,更趋于线上化,消费更理性,更关注安全,寻求国货替代是趋势。

11204304400644414.jpg

天猫美妆洗护资深行业运营专家藏经分享新锐品牌成功案例及最新行业及消费者洞察。他指出,国内千禧一代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越来越突出,他们更个性、更好看、更创意、更感性、更国际。新品类、新成分、新科技、新场景的出现,让后大牌时代即将到来!

11200257522147623.jpg

科技新锐的打造除了平台的数据赋能外,产品力、品牌力的打造也尤为重要。新晋传媒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张欣,携新锐品牌创始人,新媒体人,聚焦如何通过供应链、渠道、营销打造更多的科技新锐品牌。

张欣表示,更科学、看功效,更理智冷静,希望有更好的体验是当代美妆主力人群的消费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