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巡展:西南五省大会启幕,CBE全国巡展完满收官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未知
[导读]2020中国美容博览会全国巡展——CBE西南五省大会,以“全域触点·零售赋能”为主题,齐聚四川、云南、重庆、西藏、贵州五省的化妆品行业精英,在成都正式启幕。作为深入西南一线为其独家定制的CS渠道“私享套餐”,本次CBE西南大会将再次聚合平台、品牌和渠道多方力量,着重呈现新形势下西南化妆品品类新趋势,并围绕全域内容营销指南、实体店新模式重构、线上运营、直播培训等智慧美妆新零售,邀请重磅嘉宾一同探寻2020年化妆品零售的隐秘机会与前行路径。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08、CS门店流量留存与零售服务升级

安和企业(森林雅舍)运营总监 王良

疫情发生后,线下流量问题更为突出,究竟CS门店如何进行流量留存与零售服务升级?王良在分享的一开始就给出了答案,进行存量激活、场景优化以及服务溢价。

细化到具体操作层面,王良分享了存量激活的3种途径,关注存量的到店率的同时提升存量的消费客单价以及深耕线下运营服务质量。而在场景优化上,则需要注重营造线下体验,优化门店A类客户服务场景,同时进行中大型CS门店动静分区。而在服务溢价上同样需要遵循3重盈利法则,开发门店的服务定价权的同时构建产品毛利+服务毛利的双模式,最终通过服务溢价推动的门店净利润的提升。

9、如何利用私域流量实现破局增长?

栗映科技创始人兼CEO Winny温馜

私域流量这个词对于美妆行业来说早已不陌生,在公域流量越来越贵的现状下,美妆行业无论是品牌还是渠道纷纷转战私域流量,共识就是:私域流量真得很难做!

基于此,温馜提出线下门店做好私域的四大关键:获客引流、导购赋能、内容和服务、管理中心化执行SOP化。最终,她指出私域流量运营是企业面向未来竞争的能力转型。

10、门店流量的破局之道

弘业美妆/粉港商业 总经理 陈佳

对于时下所有人都在关心的流量问题,陈佳认为流量破局的关键是存量、与时俱进、营销活动。

对于存量,陈佳提到对于所有有着多年经营经历的门店来说,都有着一定的客户基础,在此基础上,就要做好客户维护,让客户开心。

与时俱进在疫情的环境下最好的体现就是出现了许多的工具来被所有零售门店所利用。对于线上,快速成立直播团队,并坚持下来;在社群裂变上进行发力,多进行各种尝试。

从营销活动层面来说,线下营销活动并不是要打折,而是要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活动;线上营销活动,则可每月分不同时间段进行高频产品活动的营销。

11、《2020西南地区化妆品内容营销调研生态报告》发布

12、圆桌:备战突围——实体零售亮剑Q4

CBE高级研究员、东耳文传创始人 陈敏

欢颜美妆连锁创始人、总经理 陈纲

丽颜坊创始人、总经理 陈洁

重庆点金石美业总经理 汤伟

尚美缤纷总经理 苏波

对于所有人来说,2020年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对于线下零售门店来说,感受尤为深刻。

提到2020年,陈纲认为是成年礼,让所有人认识到社会环境的复杂性,对于企业来说,则是认识到稳定发展的重要性,企业需要一定的现金流,经历过这些变得更成熟了,才能应对未来的考验;陈洁认为,实体店比线上更具备竞争优势,利用好传统的工具,再利用线上的微信、私域流量、小程序等,就能轻松经营好自己的门店。现下很多门店经营困难其实在于一些基础工作并没有做好;苏波认为是融合,将线上线下各有所长的优势结合起来,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即产品的真实、效果以及价格和体验,同时要多关注年轻消费者消费逻辑的变化,把互联网设施作为一种基础工具用好;转换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汤伟则用乘势而上来形容,他认为2020年是最好的转型的一年,当下从前店带后院到后院养前店,实则是将服务提到实体门店发展的核心位置。

双十一、双十二以及接踵而来的春节季,是中国消费者刺激性消费的重要时期。对于线下实体来说,陈纲认为即使没有电商和线上,那些生意也不属于线下,欢颜也进行了两波活动,一个是以万圣节为主题活动,一个是双十一的专题活动;陈洁则提出借助高性价比、小而美产品赠送吸纳消费者,相比线上复杂的计算公式,实在的买赠更能让消费者看到实体的诚意;汤伟提到要与线上双11错峰活动,一个是错开时间,前置双11活动,二是制定问题性肌肤的解决方案,以服务应对,形成差异化。

聚平台之力,展大美西南之姿

CBE商业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以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为纽带,深入一线,成为化妆品行业最落地、最成熟的中坚力量。

CBE商业联盟四川分会会长林益明表示,分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怀着8字真言,即社会、企业、责任、荣誉和24字发展方针而联络业界精英,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自律,合力创造价值。

11553620748967675.jpg

CBE商业联盟四川分会会长林益明致辞

11560577000427171.jpg

西南云南分会会长张文渊、重庆分会会长汤伟致辞

11563489500547136.jpg

现场嘉宾祝酒

2020CBE商业联盟四川分会新增核心成员颁牌

11511837935124235.jpg

2020CBE商业联盟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11545908251026545.jpg

2020中国化妆品西南地区零售赋能大奖

11520798874150003.jpg

2020中国化妆品西南地区渠道赋能大奖

11525528562007403.jpg

2020CBE商业联盟四川分会贡献奖

11542511375430421.jpg

2020中国化妆品西南地区专业线赋能大奖

11535269186264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