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美容人才网  
亚健康明显  多数忽视健康问题
工作时间长 一半以上的美容师每天上班时间为9-12小时 近四成超12小时

如果问你希望一天的上班时间是几个小时,相信很多人都会说8小时或者8小时以内,事实上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是职场的一种常态,然而根据138美容人才网对美容师健康状况的调查结果我们却看到,竟有38.46%的美容师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小时以上;而高达52.31%的美容师的工作时间在9-12小时;每天上班8个小时的却只有5.38%;8小时以下的仅为3.85%。

在每天高强度的上班时间外,美容师的休息时间又是怎样的?根据138调查问卷的数据显示,20.77%的美容师表示她们没有固定周末,很多时候… [详细]

  每天工作时间达9-12个小时,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情愿接受的,但是身在服务行业,这种状态是多见,也显得有几分无奈。
工作时间长 一半以上的美容师每天上班时间为9-12小时 近四成超12小时

虽然美容师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个小时以上,但近四成的人还是表示工作强度不大。数据显示,有16.92%的美容师表示工作强度大;36.92%表示还好;6.15%表示强度很大;而38.46%的美容师表示工作强度不大。

纵使近四成的美容师表示工作强度不大,但她们是否有压力,而又有哪些压力来源呢?数据显示,有29.23%的美容师表示,没有工作压力。认为有压力的人里,44.62%的美容师表示主要为业绩操心;7.69%的人表示因为要看老板和顾客脸色行事会产生压力;自身技能的掌握情况产生… [详细]

  虽然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小时左右,但还是有近四成的美容师表示工作强度不大,近三成的人说没有工作压力。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但这是由美容师的工作性质决定的,也就是说她们虽然每天上班时间有时候多达12个小时甚至以上,但是并非时刻精神紧绷,很多时候如果客人没来,她们虽然是在美容院属于上班时间,但实际上是在休息状态。
亚健康状况明显 身体受到影响  总体健康水平良好
“工作强度和压力,有影响到您的身体健康吗?”根据138job的调查数据显示,33.85%的美容师说工作的强度和压力对身体产生了影响;而41.54%的美容师还表示影响很大。“您的身体出现了哪些状况”,结果显示有15.32%的美容师表示睡眠质量变差;头晕、头疼、耳鸣、胸闷的占6.94%;内分泌失调的有8.96%;肤色暗黄、长痘、皮肤变差的有10.4%;出现肠胃功能能紊乱、免疫力下降的分别为10.98%和9.83%;焦虑、脾气变得暴躁的有10.98%;而表示身体很好,没有出现什么不良状况的有11.56%.…[详细]
  工作的强度和压力还是让美容师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主要还是表现为一些亚健康的症状。不过总得来说美容师的总体健康水平还是比较稳固,不愧是一支年轻而自身又懂得养生的队伍。
多数忽视健康问题 面对健康,32.31%的美容师表示身在职场身不由己

面对身体逐渐出现一些小问题,且社会上越来越多年轻人猝死的新闻的增多,26.15%的美容师表示会开始重视自己的健康;而9.23%的美容师表示一直以来都很重视自己的健康;10%的人表示有些不良生活习惯,还是很难改变;32.31%的人表示身在职场,身不由己。

而与此同时,很多美容师都表示会有排解压力的方式,11.05%的人表示会偶尔和朋友去K歌娱乐;19.34%的人会找身边的人沟通倾述; 6.08%的人会让运动解压;19.34%的人让睡觉来放松自己;在美容院做个全身护理来解压的为4.97%… [详细]

  很多时候,的确是身在职场身不由己,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起为健康的体魄加油吧!
网友留言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