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师:亚健康明显 多数忽视健康问题

2012.1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12年8月,138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特别推出“美容师健康状况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为美容行业的美容师,采取网上填写问卷的形式来收集数据。截止到2012年11月21日,本次调研共收回调查问卷233份。通过对问卷数据的详细分析,138美容人才网做出了一份美容师健康状况调查报告,以求全面呈现目前美容师存在的有关健康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有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白领女性的比例更是高达85%以上。而近年,关于年轻人因工作压力大而猝死的新闻逐渐增多,年轻人的健康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大家了解美业美容师的健康和生活状况,2012年8月,138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特别推出“美容师健康状况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为美容行业的美容师,采取网上填写问卷的形式来收集数据。截止到2012年11月21日,本次调研共收回调查问卷233份。通过对问卷数据的详细分析,138美容人才网做出了一份美容师健康状况调查报告,以求全面呈现目前美容师存在的有关健康问题。

工作时间长

一半以上美容师每天上班时间为9-12小时 近四成超过12小时

如果问你希望一天的上班时间是几个小时,相信很多人都会说8小时或者8小时以内,事实上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是职场的一种常态,然而根据138美容人才网对美容师健康状况的调查结果我们却看到,竟有38.46%的美容师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小时以上;而高达52.31%的美容师的工作时间在9-12小时;每天上班8个小时的却只有5.38%;8小时以下的仅为3.85%。

在每天高强度的上班时间外,美容师的休息时间又是怎样的?根据138调查问卷的数据显示,20.77%的美容师表示她们没有固定周末,很多时候的休息是随机的,一个月内休息3-5天。而面对这样的工作时间和休息安排, 9.91%表示还能接受,54.62%的美容师表示真想每天只上班8个小时,每周休息两天 。

138job点评:每天工作时间达9-12个小时,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情愿接受的,但是身在服务行业,这种状态是多见,也显得有几分无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