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图文]第36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圆满闭幕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导读]3月3日,第36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在琶洲展馆B区圆满闭幕。此次展会空前盛大: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相比上届增长了20%;展厅增至12个,“日化展区”参展商及参展面积与上届相比增长100%;吸引了 2133家来自全球23 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及品牌参展;更历史性的迎来了41万人次专业观众人流;成交额突破439亿;再掀春季美妆采购高潮。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连锁店新势力出现

连锁店作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展会现场,除了佐登妮丝、琉璃时光、东方丽人、杏花春雨、安杰玛、梦圆皇宫、张庆东等专业美容院连锁大店展示实力以外,还入驻了天懿、名姿、胡丝嫩赏等美发连锁店。更有颖通公司总代理的国际日化一线香水、护肤品牌,渠道下沉,选择与化妆品连锁店合作。

日化馆首开的“中国品牌店展示区”,让千色店、康缇、歌诗玛、妆点这些连锁终端渠道模式浮现眼前。小家碧玉、植物医生、汇香坊、美丽小铺等品牌店的整店输出模式,也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日化市场亮点呈现

日化品牌汇聚,彩妆香水形象展示

本届美博会日化馆品牌汇集。美素、自然堂、雅格丽白、医婷、美肤宝、法兰琳卡、LOTIONSPA植物医生等一线品牌高调亮相。彩妆香水专区,吸引了雅美姿、韩惠娇人、宝姿、樱の郎、深蓝、阿法黛佳,以及雅比特、柏灵、维维尼奥、颖通总代理国际一级香水品牌的入驻。

外贸转型内销,电视购物多渠道发展

日化馆现场可以看到,本届展会新增了地区行业组团展示。义乌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协同浙江省日化行业转型升级优秀企业组团参展。这将意味着日化行业面临转型升级,不少外贸企业转型内销。江苏电视台也组织参与电视购物的当地美容化妆品企业到会参展,多渠道拓展市场。

精油护肤品牌成为热捧

从本届展会贵宾买家处现场了解到,本届咨询精油护肤品牌的专业买家居多,不少买家对精油护肤怀有浓厚的兴趣。莱珀丽、雅格斯丹、汇香坊、安雅、莱珀丽、芊思语等精油护肤品牌得到买家的热捧。

黑发市场需求明显

随着老龄化趋势、环境恶化、生存压力等因素的影响,白发人群逐年递增,黑发市场的需求明显增加。御采堂、彭柏、雪豹等知名黑发品牌亮相本届展会,寻求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