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华美业大讲堂 > 大单王牌销售训练营 > 大单王牌销售训练营:解密专业线持续经营商业规律 > 正文

大单王牌销售训练营:解密专业线持续经营商业规律

2012.12.12出处:中华美业大讲堂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陈红
[导读]美容行业到底是靠什么来生存的?应该是靠着我们行业独特的东西,与其它行业不同的东西来赚钱发展。但看看目前我们的商家喜欢干些什么事呢:要么就是跟日化线抢生意,要么就是跟医院抢生意,要么就是跟保健品市场抢生意,其实我们都抢不过人家。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容行业到底是靠什么来生存的?应该是靠着我们行业独特的东西,与其它行业不同的东西来赚钱发展。但看看目前我们的商家喜欢干些什么事呢:要么就是跟日化线抢生意,要么就是跟医院抢生意,要么就是跟保健品市场抢生意,其实我们都抢不过人家。因为,这些行业本身就竞争很激烈了,而且竞争中留下来的都是行业的精英,我们又怎么跟人家去竞争。行业经营这么久了,但许多的商家还弄不明白我们生存的本质是什么?发展的这十几年来,绝大多数商家根本就没有看到一条可持续增长的发展之路。通常是这个地方刮个什么风就跟一下,哪里刮个什么风又跟一下。我们这个行业始终离不开技术性的服务,说白了就是那张床,所以可以很简单的来说,我们专业线就是卖床的,就象餐厅是卖桌子的一样,如果要背离这个宗旨,就会变得不伦不类的。这个行业通过20、30年的发展,其实早已有规律了,如果你背离这个规律,而是跨到其它行业抢一杯羹,是必死无疑,如果有人因此成功了,那也是侥幸成功,而不是主流。

所以,做为专业线的美容商家来说,我们与其它行业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我们可以做技术性的服务。当然,在做技术性服务时,我们可以巧妙一些,不要再象以前做起来那么累,学起来那么难,时间能再短一点,效率能再高一点,学起来更容易一点,操作更轻松一点,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动脑筋。而不是把技术性的服务整个否掉,也不是把服务中的技术搞得很“难”,难到只有所谓的专家懂,这都是服务技术上的两个极端。重新认识行业的商业规律,回归行业的存在原点,改变观念,是我们“改斜归正”的第一步。

大家已经不知道什么叫“销售”了。他们所谓的销售就是创一个噱头把东西卖给你。错了!销售是:顾客要什么,你能给到他要的。销售就这么简单。永远都是以顾客的喜爱和需求为出发点,而不是你发明个东西,教育顾客来买,或是用一个什么计谋让顾客来买,这种买能买几次,能买多久,不会持续的,因为并不是长期以来在心理需求的一部分。

很想在这个行业里推行一个标准,就是通过几个简单的数据就知道你这个店是在一个什么级别,第一个总观就是一个业绩,业绩说明了一切,业绩说明了顾客喜不喜欢你这个地方,追不追捧你这个地方,也说明了员工的素质。低业绩的地方永远没有高素质的员工,因为给不起高工资,优秀的人才都流入到别的行业去了。越做就越没人才,越没人才就越为业绩,于是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中。第二个指标就是顾客到店量,每天的顾客到店量也说明了一切,说明了你受不受顾客的欢迎,包括你的环境,你选的项目,你的服务方式,你的员工受不受顾客喜欢,你的一切有没有竞争力,顾客喜不喜欢?顾客到店量少,直接导致员工上班没事干,员工上班没事干的结局就是:嘴巴变笨了,脑袋变钝了,人也变懒了。这是很危险的。第三个指标:有没有自己的开单手。开单手就是那个能维系好客情关系的那个,就象医生一样,只有她才知道给这个顾客下药的份量跟轻重。如果你这个下药的医生都搞不准,身边都没有几个“病人”来找自己,那这个医院会有多少病人会拥护呢?所以,店里的开单手非常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