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容人才网 注册简历,更多面试机会 ·首页 ·培训教育 ·个人求职 ·企业招聘 ·美业博客 ·美业职场 ·138美业网 ·美容网址 ·人才测评 ·手机版
138job中国人才网—美容职场每月指数
2010年5月职场动态
  和2010年4月相比,5月的美容职场出现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大部分个人求职者的应聘热情开始回升,而企业对于各类人才的邀请数则出现了20%左右的下降。在意向职位上,求职者对于美容院店长以及美容师的应聘热情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而在企业方面,对于美容师、美导、美容院店长等各类人才的邀请数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是从绝对数量上进行比较,企业对于人才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2010年6月,企业对于人才的招聘热情是否会出现回升?个人是否会继续保持求职增长的态势?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2010年5月热门职位TOP10
图一 2010年5月热门职位投递数
本月名次 上月名次 岗位名称 浮动比例 变动趋势
NO.1 1 美容导师
12.09%
--
NO.2 2 美容师 39.1% --
NO.3 6 美容院店长 51.9%
NO.4 3 化妆师 -9.8%
NO.5 4 美容顾问 15.5%
NO.6 5 培训讲师 12.6%
NO.7 7 区域经理 18.9% --
NO.8 9 美容督导 4.4%
NO.9 10 美容讲师 4.8%
NO.10 -- 市场总监 39.6%
  138简评:2010年5月,求职者各大热门职位的应聘数大都出现了幅度不一的增长,美容院店长还出现了高达52%的数量增长。同时,和4月相比,求职者对化妆师的应聘数出现了2010年来的首次下降,但仍然紧随在美容导师、美容师以及美容院店长之后。市场总监类人才也开始活跃起来,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138提醒各位求职者,要想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更多时候需要自己主动出击。
2010年5月热门人才TOP10
图二 2010年5月热门人才邀请数
本月名次 上月名次 岗位名称 浮动比例 变动趋势
NO.1 1 美容师 -10.3% --
NO.2 2 美容导师 -12.5% --
NO.3 3 美容顾问 -20.1% --
NO.4 4 美容院店长 -17.5% --
NO.5 5 美体师 -23.4% --
NO.6 6 培训讲师 -13.3% --
NO.7 7 美容讲师 -39.9% --
NO.8 9 化妆师 -27.4%
NO.9 8 美容督导 -34.3%
NO.10 10 美容主管 -33.6% --
  138简评:2010年5月,企业对于各类人才的邀请数量大都出现了20%左右的下降。和图一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化妆师类人才面临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热门人才长期集中于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等基层职位,也反映了这部分人才比较大的流动性。要想使招聘更加有效,企业在积极寻觅人才的同时,也应该想办法进一步留住人才。
2010年5月最受关注企业TOP10
美国格雷斯公司
琉璃时光会所SPA国际连锁机构
广州市碧欧特化妆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必瘦站美容有限公司
花馨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斯普兰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新韵美容美体连锁机构
上海香港玻儿美容集团(彩妆)
广州雅美姿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新加坡拜尔美容事业机构
深圳南明化妆品进出口有限公司
广州市宝姿化妆品有限公司
注:本图按求职者投递简历数进行排名
关于职场风云榜
  138job特别策划的美容职场每月指数专题,为广大的美容美发企业以及求职者提供关于美容美发行业招聘求职动向、职位动态以及职场变动趋势的相关参考信息。
职场动态参考
全方位透视美容讲师
职场风云榜
策划运营:138job编辑中心 责任主编:向丽华 专题设计:陈燕霞 技术支持:卓伟培
[中国美容人才网],专业的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人才网!招聘热线:020-87576166(8线)
招聘求职服务QQ:938077868 Email:Service138#138job.com
版权所有,提醒您谨防假冒与抄袭!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50022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