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借助电商经营技巧,传统美容院一样好做!

2019.10.1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皮 责任编辑:小丹

在互联网的时代,美容院的信息、产品价格都是很透明化的,顾客在选择美容院上也多了很多的选择,会对比每一家美容院的利弊,从而挑选一家进行消费。实传统美容院就没有优势吗?要如何做?

很多传统美容院老板一直在抱怨互联网电商对美容院带来了冲击。

在互联网的时代,美容院的信息、产品价格都是很透明化的,顾客在选择美容院上也多了很多的选择,会对比每一家美容院的利弊,从而挑选一家进行消费。

所以每家美容店都会去拓客,打折搞活动,甚至是亏本经营。

甚至现在很多美容仪器都可以通过平台购买,顾客在家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美容,削低了对美容院的需求。

两者冲击下,美容院越发难做。那么,实传统美容院就没有优势吗?要如何做,才能让我们美容院得以更好的生存呢?

我们可以参考下电商的经营之道,然后结合传统美容院的优势去进行经营优化。

17161359027058243.png

1.售后服务

网店喊“亲”,实体美容院可以肌肤之亲。

以售后服务来说,网店一般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顾客可以对商家进行评价,评价的好坏会对商家的信用影响极大,因此在网购过程中,退换货一般相对简单。

而在实体美容院,如果顾客不喜欢而要求退货,往往美容院会加以刁难,主要原因在于“已经到手的销售,又要退掉”的心理。

要是因为质量问题,实体美容院甚至会予以推诿。单拿售后服务这一点,大部分实体美容院做的都不够好,就不要谈超出顾客期望的服务了。

而实体美容院在销售时,店家与顾客是可以面对面接触的,服务方面其实可以有更多的思考。

2.亲身体验

网店只能眼见为虚,实体美容院则能身鉴为真。

顾客到网店购物,最大的担忧,就是图片做的很好看,但自己用上去就不怎么样。而实体美容院在这一方面优势极为明显。

这就要求,美容师在体验方面更为专业,可很多店铺的美容师自己都不化妆,不用店里的护肤品,那更不用谈能给顾客合理的建议和指导了,那怎么能通过肢体语言及形象的去说服顾客。

3.情商人味

网店只能让人空虚,实体美容院则会给人快乐。

优秀的美容院,会让一些顾客挂念,甚至把员工当成朋友。

在很多购物过程,有时不是购买产品,而是一种情感的需求。

>>>>那么,顾客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服务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