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嘉娜宝:平息“内乱”在沪增资

2006.05.13 出处: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经历了年初的系列风波后,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公司嘉娜宝正在全力重整中国业务。昨天,新任上海公司总经理垣见匡史首度对媒体“开腔”,嘉娜宝今年将重拳出击中国市场,本月底AQUA品牌将首次“改头换面”,全国200个专柜也将陆续升级。

    垣见匡史今年4月正式出任上海嘉娜宝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国业务拓展,此前他是日本嘉娜宝化妆品株式会社“中国推进室”的成员。他透露,海外战略是嘉娜宝今年的重要课题,而中国市场将有望在未来几年占到其全球总销售额的5%。“今后,我们对中国市场将有一系列的重大投资,以适应这里变化迅速的市场。”

    此番表态,可看作对此前上海分公司质疑日本总部缺乏支持的“回应”。就在垣见匡史上任前的3个月,嘉娜宝在沪发生“内部地震”:先是去年底,上海嘉娜宝以“投资不合理”为由反对总部与三九集团合资的药妆计划,而后今年1月日本总部以上海嘉娜宝未取得正式的销售许可为由,要求其从国内商场撤柜。

    “现在这些风波都已平息,嘉娜宝中国业务早已步入正常轨道。”垣见匡史表示,他上任以来,积极推进公司内部改革和管理。“开放和公开的经营是我的经营方针,现在已经和员工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使他们更满意的工作。此前曾一度撤柜的品牌也都已在全国恢复了销售。”

    平息了“内乱”的嘉娜宝今年将全力打造强势品牌。8月底开始,旗下品牌“AQUA”在进入中国市场近5年后,将首次全面提升品牌形象。“AQUA占上海公司销售额的80%以上,现在中国市场新品牌层出不穷,如果维持以前的旧面目的话,肯定会被市场所淘汰。”同时,嘉娜宝在全国的200多家AQUA专柜现象也将陆续“变脸”,到今年底将有100个专柜完成升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使AQUA的销售额提升150%~200%。”

    由于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日本嘉娜宝做假账5年将被摘牌”,垣见匡史解释道,这次牵扯摘牌的是嘉娜宝株式会社(Kanebo,Ltd.),并非嘉娜宝化妆品株式会社(KaneboCosmeticsInc.)。“2004年5月7日,嘉娜宝的化妆品业务已从嘉娜宝株式会社剥离,目前化妆品业务经营非常好,每年有2千亿日元的销售额。”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