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顶级彩妆品牌招募男性化妆师男人会不会流行抹粉底搽唇膏

2006.05.13 出处:每日商报 作者:王晓迪 责任编辑:wenny

男人上班也要化妆?对大多数杭州人来说,是匪夷所思的事情。不过10月份之后,杭州大厦化妆品商场世界顶级彩妆品牌BobbiBrown的柜台里就会出现这样一群男人,上班前得抹上粉底,淡淡补一笔眉毛,再勾勒一下唇部的线条……他们将是杭州第一代男性化妆师,也是第一批踏入化妆品领域的男性销售员。

首次招聘男性化妆师

在杭州的化妆品专柜,所有销售人员都是女性,为了吸引顾客购买,每个女性营业员脸上都化着漂亮的妆容。去商场买护肤、化妆品的消费者也早已习惯了接受女性的服务。但BobbiBrown这次的招聘要求有些特别,他们在招聘广告上赫然写着:招聘7名化妆师,4名女性、3名男性。

BB的这条招聘要求显然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招聘启事只在小范围内张贴,结果引来一两百人的报名,其中包括6位男士,他们有的是学过造型的专业化妆师,有的在其他服务行业从事过销售,也有没有任何经验的大学毕业生。“招聘男性化妆师,一方面是因为他可以活跃整个销售团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男性对色彩的敏感度比较高,对顾客来说也有新鲜感。”此次来招聘的BB销售培训主任ANNIE说,本来以为在杭州招聘男性化妆师会遇到一些麻烦,但实际情况比预想的好很多。

男性化妆师要化妆上班

BB是全球第一家采用男性化妆师的品牌,在BB的很多专柜里,都有男性化妆师为顾客服务。这些男性化妆师看上去都是“素面朝天”的,但事实上,他们也化了妆。

在昨天的招聘现场,几位男性应聘者和女性应聘者互相给对方化妆,往脸上抹粉、描眼线等等。据招聘者透露,男性化妆师不仅要认识众多的产品,也要“以身试妆”,当然,这种妆容和女性不同,必须以自然为最佳,而且要不着痕迹。在西方国家,男性化妆师就要化“裸妆”,选一款和肤色接近的粉底,让眉毛显得更加浓郁、均匀而且平整,勾勒一下唇部的线条,再用专业的遮瑕膏掩盖日晒斑、痘痕、雀斑等。当然,这样的妆容绝对不会让客人看到敬而远之。

那么,杭州的女性客户是否能接受一位男性化妆师来为她服务呢?杭州大厦化妆品商场的负责人说,商场常常请各种知名的男性化妆师来专柜做活动,推广品牌,每次都有很多预约客户,大家对男性化妆师的接受度很高,有的甚至更愿意接受男性化妆师的服务。而且,在BB其他地区的柜台里,一些出色的男性化妆师的业绩往往比女性更棒,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化妆技巧相当出色,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对顾客的赞美让女人更乐于购买商品。

男人化妆会不会流行

其实,简单地修饰一下、让自己变得更好看,应该是男人女人的共同追求。近两年,男士化妆在欧洲兴起,而且颇受欢迎。从国内来看,男士化妆虽然还处于萌芽阶段,但是男人介入美容护肤的发展速度很快:从一开始使用男士香水,到有了专门的男士护肤品,从仅仅一个须后水到全套的面霜、眼霜、面膜等等,从被动使用到主动消费,各种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男人化妆目前通常只出现在一些特定职业人群,如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或者一些特殊需求,如拍摄婚纱照等等,人们比较难以接受生活中的男人化妆。然而,业内人士也在预测,BB男性化妆师的出现,将为男人化妆提供一个“范本”,加上彩妆产品大多不分男女,可能将带动一部分男性消费彩妆、使用彩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