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一对深圳普通公务员夫妇的收入水平

2006.05.1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我是1999年毕业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深圳公务员系统的。当时报名费花30元,体检费80元,这110元是全部开支,另外交给了学校1600元出省费。2003年5月同我现在的妻子结婚,妻子也是深圳公务员。我在口岸工作,妻子在海关工作。

  现在我来谈一下我们在深圳的生活状况。我目前是副科级待遇,每月工资6635元(包含住房公积金,我们单位公积金随工资发放),交完个人所得税和医疗保险金后实发6464元,12个月合计77568元,每年四个节日各发1000元节日费共4000元,年底一次双薪约5400元,以上合计每年收入86968元。我妻子每年总收入略高于我,就算90000元吧(实务福利折算为现金后不套多,略去不计),出租住房收入每年约21000元,现在还没有小孩,算下来每年我们这个两口之家的年收入约198000元。我和妻子都有医疗保险,没有养老保险。我们单位目前提供一套三房两厅住房,房款没交,因为是最后一批军产房,估计总价30000--40000元。目前我们住在我岳父、岳母提供的一住房里,岳父、岳母在外又购置住房自住。两位老人都是公务员,临近退休,养老问题基本不用我们操心;我父母在乡下,几次接过深圳,没住几天就呆不住,老是想回家住,看来以后很长时间内都不会到深圳长住。两位老人象大多数中国农民一样,没有任何养老保障,也没有什么存款(都用来供我和我妹上大学了,我妹比我晚一年即2000年毕业的)。

  我们目前有小汽车一辆,是我岳父、岳母给的,每年的养车费用大约20000元。每年我们大约能存下100000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