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美容展圈地对决成败三年内始见分晓

2006.05.18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从前年开始,各地美容展就呈现泛滥趋势。再过两年,美容行业展会的数量肯定是全国第一。"4月10日到12 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北京国际美容美发化妆品展览会"上,一位减肥大会的主办方负责人如此感叹道。

  由北京市美发美容协会主办的北京国际美容美发化妆品展览会已经办了八届,具有一定的规模,但还不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美容展。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在每年的七、八月间 举办的"中国国际美容美发节"才是北京地区最大规模的专业展会。

  除此之外,北京地区比较有名的同类展会还有每年初举办的"减肥大会",以及在军博举办的"全国健康美容、美体塑身产品博览会"等大小十几个。但是,据行业内知情人士介绍,北京并不是这个行业展会最集中的地区,规模排前几名的展会,分别在广州、上海、哈尔滨等地。

  广州美博会与亚洲博闻联手闯世界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广州美博会,今年初与亚洲博闻展览公司合作后,使美博会向国际化跨出重要一步。

  广州美博会从最初仅有的80多个展位逐步成长为现在拥有3500多个展位、总展出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的" 亚洲第一美展",仅用了10多年的时间。随着自身的强大,广州美博会所面临的发展瓶颈迫切要求其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加强国际化,吸引更多的国际品牌参展显得十分急迫。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广州美博会与亚洲博闻在广州成立了全新的合资公司,以联合亚洲博闻旗下几大美容展会,共同开拓香港和上海市场。

  上海、武汉、东北上演同城对决广州作为美容产业的加工集散地是美博会的产业优势,上海则是由于特别的地理位置和商业环境,吸引了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的聚集。同时,上海以及周边的长三角地区的城市群,也是一片消费潜力巨大的市场,所以,上海成了整个美容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经过多年的合纵连横,上海的美容展从几大展会势均力敌,逐步演变为上海一百的"中国(上海)国际美容展"和广州美博会与亚洲博闻合办的"COSMOPROFSHANGHAI上海美容展"对决的局面。

  位于华中地区的武汉,既非行业重镇,也不是核心市场,却因为同一个城市里有两家实力相当、势力均衡的承办商,也形成了互不相让同城对决的阵势。"武汉美容化妆品博览会"和"中南五省美容美发日用化妆品展览会"从武昌打到汉口,又从汉口回到武昌,依然不分胜负。

  东北是中国内地美容美发消费最活跃的地区,是行业内公认的最重要的消费市场,参展商中有"得东北者得天下 "的说法,所以,本来就已经很多的展会又分别向别的重要城市繁殖、扩张。如雄霸东北多年的"哈尔滨亚太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南下长春、沈阳,与当地主办机构联手,分别举办"2006中国东北亚太长春第25届国际美容美发节"、"沈阳亚太美博会",直接冲击着这些城市原有的各类美容展。

  品牌展会开始跑马圈地在广州美博会转战上海,哈尔滨亚太统一东北之外,也还有一部分中等规模品牌展会在扩张市场空间,比较典型的说法是江西的美容美发美体博览会在南昌成功举办以后,就把触角伸向福建,2006年第五届福建海峡美发美容美体用品博览会,已是福州知名的中等规模展会了。

  据一位长年参加各地美容展的参展商预测,今、明、后三年,是美容展会成与败的关键时期,一些老牌的大户,能从市场上获得多大的份额,新加入的办展者是否活得下去,站稳脚跟,以及处于中间档次的展会,能不能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办出特色,都将在这三年见分晓。

美容院 连锁 直销 特许经营 化妆品 加盟 经营管理 俱乐部 培训 旅游 促销 招商 咨询 顾问 员工管理 顾客管理 会员 产品 开店 组织结构 产品陈列 时尚图片 论坛 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