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江苏困难人员创业可享3年社保补贴

2006.05.26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据《金陵晚报》报道,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视同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发给《再就业优惠证》,享受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社保补贴在过去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的基础上,增加了工伤、生育保险……昨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劳动保障厅、省国家税务局等10个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省新3年的再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发布。

  税收每年可减8000元

  江苏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吴可立介绍,对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2005年底前核准享受再就业减免税优惠的个体经营人员,从2006年1月1日起享受优惠。具体为税收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应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

  符合条件的人员领取税务登记证后,带着减免税申请、《再就业优惠证》及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减免税。

  社会保险补贴为期3年

  对持有《再就业优惠证》从事个体经营的,自从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可享受为期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对比照企业参保缴费办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地方各级财政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给予全额社会保险补贴(不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对比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办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办法执行。

  社会保险补贴资金申请报告应附:身份证复印件、《再就业优惠证》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社会保险征缴经办机构出具的上季度(或者上月)社会保险费缴费单据等凭证,经劳动保障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将补贴直接发给申请者本人。

  小额贷款额度放宽到5万

  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人员、持有军人退出现役的有效证件的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持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失业登记证明的其他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有创业能力的大中专(技)毕业生和进城创业的被征地农民,如从事个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均可按规定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据悉,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在2万元左右,经营规模较大的放宽到5万元左右。对组织起来合伙创业的,可以按持《再就业优惠证》的人数,人均2万-5万元的贷款额度发放,贷款限期一般不超过2年。

  此外,以下类别下岗失业人员申请贷款时,还可以免除反担保手续:个人无不良信用记录,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创业项目经市以上开业指导专家论证通过的;符合当地政府规定的困难人员条件的困难群体家庭成员互保的;下岗失业人员联保贷款的;持有社区出具的个人资信证明的;县级以上劳模、再就业先进个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申请小额贷款的。

  安置职工企业免征所得税

  新3年再就业优惠政策对于企业来说也有不少利好。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分流安置本企业富余人员兴办的经济实体(从事金融保险业、邮电通讯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服务型企业中的广告业、桑拿、按摩、氧吧,建筑业中从事工程总承包的除外),只要符合以下4个条件的,经同级劳动保障和国资监管部门认定,税务机关审核,3年内可免征企业所得税。

  具体条件为:利用原企业的非主业资产、闲置资产或关闭破产企业的有效资产;独立核算、产权清晰并逐步实行产权主体多元化;吸纳原企业富余人员达到本企业职工总数30%以上(含30%),从事工程总承包以外的建筑企业吸纳原企业富余人员达到本企业职工总数的70%以上(含70%);与安置的职工变更或签订新的劳动合同。

  劳服企业安置人员享优惠

  此外,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开办时,当年安置城镇失业人员和企业富余职工超过从业人员总数60%的,经主管税务部门审查批准,免征所得税3年;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免税期满后,当年新安置失业人员占企业原从业人员30%以上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批,可减半征收所得税两年。享受税收优惠的人员包括失业人员、企业富余职工、机关事业单位精简机构的富余人员、农转非人员和两劳释放人员。

  劳务派遣企业招用失业人员和被征地农民从事保洁、保安、保绿、家政等服务性行业就业的,凭与被招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和招用人员的《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登记证》享受与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或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一样的优惠扶持政策。

  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

  再就业“新政”规定,对持《再就业优惠证》的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社保补贴。这里所说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岗位、工作时间、收入和劳动关系不固定的就业人员。这些人员只要向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结构申报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政府将给予不低于1/2、不高于2/3的社会保险补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