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中国美容博览会首次跃居亚洲美容第一大展

2006.05.29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本报讯(记者王欣)国家取消对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还不到50天,将于本周三举办的第11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已显现“利好效应”,护肤洗涤等日化企业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展馆,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全部爆棚,展览规模首次跃居亚洲美容第一大展。

  最新统计显示,2005年底全国化妆品工业企业实现销售额960亿元,同比2004年增长13%;实现利税约400亿元,同比2003年增长18%,保持了多年快速增长的态势,中国化妆品

市场已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亚洲第二大市场。

  同时,国家从4月1日起取消对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使更多的护肤、护发品牌走出奢侈品的范畴,为广大城乡消费者所接受。

  据悉,本次博览会上展示企业形象与实力的特装展位高达68%,国内老牌龙头企业“上海家化”占据醒目位置,在特装展台上大力展现企业科研创新实力,“六神”系列等畅销全国的主打产品更是大出风头。据介绍,护肤护发品目8%的消费税取消后,将使上海家化“六神”花露水等主打产品的生产成本有所降低。

  博览会是下半年市场的风向标,预计今年农村化妆品消费将出现“两个普及”的特点:

  ■化妆品从原来的青年女性普及到中老年女性和中青年男性;

  ■化妆品多品类、多品种消费需求迅速普及,低档化妆品在农村市场将逐渐萎缩。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