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北京举办美容化妆品消费教育活动

2006.05.13 出处:中国质量报 作者:曾祥素 责任编辑:wenny

 你对美容服务和化妆品市场的满意程度如何?消费者在这几年都遇到哪些“窝心事”?怎样才能辨别虚假不实广告和假冒伪劣化妆品?现行法律是如何保护消费者正当权利的?近日,针对当前美容化妆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联合各省市、地区的消费者协会,围绕2005年“健康·维权”年主题,在全国开展了以“健康美容、健康使用化妆品”为主题的消费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由国内著名美容专家从化妆品的历史、发展、消费市场、误区、识优辨劣和进口化妆品的鉴别、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为消费者指点迷津,向消费者传达科学健康的美容消费理念的同时,全方位引导消费者走出美容误区。使消费者明白,健康才是美的基础,对美的追求不能以损害健康为代价。

  本次开展的消费教育活动注重形式与内容的统一。一是突出消费者与专家的互动。消费者可以当场向专家咨询,在座专家和消协工作人员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二是轻松活泼,将整个活动现场变成舞台。消协工作人员和美容专家的问答以及由演员表演的美容知识
化妆品的消费知识,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与依法 维权能力。

  在此次活动上,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还深入到消费者中,进行现场调查,以期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北京美容化妆品市场存在的问题,汇总消费者对规范美容化妆品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揭露美容化妆品虚假、夸大宣传的内幕,推动相关标准和制度的建立,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对市场秩序的整治,促进美容化妆品行业诚信建设和市场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