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广州个体户和外来工可享医保

2006.05.1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广州市政府近日公布了《广州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试行办法》,每月只需缴费103元,广州市外来工、个体户、灵活就业参保人即可享受相应的住院和特殊门诊医疗保险。这个办法从12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截至2004年底,广州市城镇个体经济从业人员约35万人,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非本市城镇户籍从业人员约110万人,另外还有相当数量的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他们已经成为城镇主要的新增劳动力。

  这一《办法》将广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如保险推销员等)、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以及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非本市城镇户籍从业人员纳入医疗保险范围。针对这类人群劳动关系、工作时间、收入等不稳定,对门诊保障的积极性不高而对住院保障需求迫切的特点,《办法》规定,参保人员以上年度广州市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每人每月按4%的标准缴纳住院保险费。其中,符合本办法参保的外来工,由用人单位整体参加“住院保险”。《办法》还规定,参保人不建立个人医疗账户,普通(急)门诊医疗费用由个人自行解决,着重解决其患大、重病的医疗保障问题,其住院和特殊门诊项目医疗保险待遇,与广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待遇一致,管理办法也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持一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