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宝洁借“封面女郎”硬撼欧莱雅

2006.05.14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日前,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柯锐思向媒体透露,今年宝洁将重新规划彩妆品牌CoverGirl(封面女郎),高调在全国全面推出。不难看出,宝洁今年将重点发力彩妆市场。更让人关注的是,由于“封面女郎”的产品系列和定位与欧莱雅旗下的“美宝莲”相似,业内人士透露,两者在美国如火如荼的竞争场面将要蔓延至中国了。

  尽管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的负责人屡次强调,宝洁是以“美容美发”产品为龙头的企业。但是,在日化业利润日益稀薄的现状下,宝洁不得不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此,宝洁在2004年一下子引入两个彩妆品牌,2005年新春伊始引入高档护肤品品牌伊奈美来声援SK-II,同时,本来只有护肤品的玉兰油也推出彩妆,这一连串的动作向大家证实,宝洁盯上了护肤化妆品。

        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加上沃尔玛的业绩,封面女郎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高于同为大众彩妆品牌美宝莲。而引入中国一年以来,封面女郎仅在北京和哈尔滨拥有16家专柜,与美宝莲相去甚远。这种局面显然不能让宝洁满意。

  这种格局将在今年发生变化。今年年初,上任一年的宝洁女总裁李佳怡在接受一家时尚媒体专访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封面女郎将在中国市场全面推出。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柯锐思以及宝洁美容部门经理的证实。

  作为大众品牌,美宝莲在中国市场的东部、中部一直销量名列前茅,阵地稳固。封面女郎在中国市场的扩张,肯定难免在同一定位的市场上与美宝莲来一场硬仗。“两者在美国市场已经打起来了,封面女郎稍占优势,”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而在中国,就要看封面女郎如何后发制人了。”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美宝莲进军中国市场时间长且占有率大,但是由于旗下产品线扩张太快以及价钱相对便宜,近年来遭到一些女性消费者的质疑,封面女郎的出现以及宝洁强大的势力,相信会对彩妆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至于影响有多大,还要看封面女郎的销售模式而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