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2010年:上海人才总量240万

2006.05.1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上海市“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2010年:人才总量240万
占全市从业人员25%左右,形成500名领军人才“国家队”


  上海市人事局昨天发布《上海市“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至2010年,上海将力争各类人才总量达到240万人,占全市从业人员的25%左右。

  “十一五”期间,上海将形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基本框架,举办2010年世博会等,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上海的人才发展还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最新统计显示,到2004年底,全市人才总量为161.2万。总体规模不大,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较低,总体竞争力不强。

  据悉,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上海将培养造就和引进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到2010年,形成500名以两院院士、突出贡献专家等为主的领军人才“国家队”,1000名左右覆盖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地方队”,5000名左右以优秀青年人才为主的领军人才后备队。

  上海将加快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结构优化、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从产业发展的需求出发,发展建设现代医药、会展、电子信息、港口物流等项目的公共实训基地。此外,上海还将继续实施海外人才集聚工程,建立海外专家库和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不断健全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的政策措施,吸引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

  除了对科技研发等人才的培养外,上海还将培训一批优秀企业家,尤其对国有企业老总进行分类培养。到2010年培养100名左右具有战略思维和全局意识、能够忠实代表和维护国有资产权益的出资人代表;200名左右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精通战略规划和资本运作的职业化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

  到2010年,25岁及以上人口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达到15%左右;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5年以上;每万人劳动力中从事研究和开发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达到80人以上;来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总量达到8万人,常驻上海的外国专家达到15万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