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泡温泉、埋矿泥 温热保健渐成中国人时尚

2006.05.18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和往年一样,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以拥有优质温泉和“亚洲第一泥”著称的鞍山市汤岗子医院游人如织。泡温泉、埋矿泥,辅以专业的针灸、按摩,游客们在过了一把新鲜瘾的同时,工作日里紧绷的身体也得到了放松和调理。

    如果说这些游客远道而来,只为了感受一把泡汤、埋泥的滋味的话,汤岗子医院周边城市的一些市民每月甚至每周定期来这里休养,则把温泉旅游提升到了另外一个层次:温热保健。近年来,随着温泉、矿泥等地表温热资源的特殊功能逐渐被大众熟悉,温热保健迅速“火”了起来,不仅有资源的地方倾力将其打造成休闲、旅游品牌,追求健康的人群也对此十分青睐。

    温热保健之所以大受欢迎,原因在于温热资源取代传统药物对人体机能的积极功效,无创伤、无毒副作用,迎合了现代人追求自然的要求。鞍山市汤岗子医院副主任医师都秀兰介绍,泡温泉不仅是一种享受,而且由于温泉水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对神经痛、消除疲劳、关节炎、养颜美容等都具有一定功效,一些难以通过化学药物治愈的风湿类、骨关节类慢性疾病,也能通过温泉、矿泥辅以物理疗法的方式得到很好的调理。

    在中国,温热疗法作为一种健康文化,早已有了几千年的历史。不同的是,古代泡温泉、埋矿泥只是宫廷、贵族独享的奢侈品,普通百姓偶尔“享受”,也是在被疾病困扰不得已的情况下采取的治疗手段。而今天,这些项目已作为日常保健方式进入到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之中。温泉、矿泥也成了一些地方发展旅游业打出的独特品牌,近年来内地新建的温泉疗养院、温泉宾馆为数众多。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说,泡汤、埋泥等休闲保健方式逐渐走进百姓生活,这说明健康、享受已经成为人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中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也让人们向这一目标靠得更近。

美容院 连锁 直销 特许经营 化妆品 加盟 经营管理 俱乐部 培训 旅游 促销 招商 咨询 顾问 员工管理 顾客管理 会员 产品 开店 组织结构 产品陈列 时尚图片 论坛 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