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博士伦承认产品缺陷 宣布全球永久召回问题产品

2006.05.18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博士伦承认产品有缺陷
  宣布全球永久召回润明水凝问题护理液 上海已基本完成撤柜
 
   “润明水凝问题护理液”终于尘埃落定,博士伦昨天首度公开承认产品有缺陷,并宣布全球永久召回,但就其在销售责任链断裂可能导致消费者无法更换的问题未作说明。

  记者了解到,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监督下,本市已基本完成了该款护理液的撤柜工作。

  前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官员正式确认,润明水凝护理液的配方是导致某些用户患镰胞菌角膜炎可能性增加的原因。昨天博士伦首度公开承认该产品有缺陷,博士伦公司全球副总裁在北京召开的情况说明会上,宣布博士伦公司从全球市场永久性召回润明水凝隐形眼镜护理液,并且首度承认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有可能增加使用者感染真菌性角膜炎的危险。博士伦表示,全球回收即时生效,回收范围包括那些并未出现镰刀菌角膜炎病例异常增加的国家和地区。

  博士伦公司表示,由于博士伦旗下的其他产品配方与“润明”水凝护理液完全不同,因此仍然会在市面上销售。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工作不包括润明品牌的其他产品。而在此之前,博士伦公司就“润明水凝”护理液问题先后发表了三次声明,均表示并无证据证明“润明水凝”配方存在问题。

  据了解,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监督下,自5月11日博士伦(中国)宣布停售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后,本市已基本完成该款护理液的撤柜工作。 但由于销售责任链短裂,此前一些化妆品等小店销售出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如何更换,尚是未知数。

  事件回放

  今年1月,新加坡卫生部建议消费者暂停使用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产品。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共发现此类患者19人,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2月17日,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正确清洁和消毒隐形眼镜;同时港澳地区也停售“润明”。 2月下旬,博士伦中国公司发表声明称,“新加坡的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发病增加是一个个案,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对中国大陆的影响。”,并表示在大陆不会因此停售。

  4月10日晚间,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当地时间发出的公告称,博士伦出品的“润明”护理液,可能与一种罕见的真菌性角膜炎相关,并向隐形眼镜的使用者发出紧急警示。

  4月12日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决定暂停销售美国工厂生产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

  5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考虑到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国产和进口为同一品种,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已暂停销售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