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如何在人才竞争中谋先机

2006.05.26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职业经理人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人才市场中谋得先机,拿到令自己满意的高薪?近日,经理人杂志社进行的“2001年度职业经理人薪酬调查”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走访和探讨。

  展望中国职业经理人的薪酬发展趋势,惠悦咨询公司总经理李崇基女士指出,未来几年中国企业的薪酬管理发展趋势的重点在于更加注重个人的能力,从“为工作付薪”?Pay f
or job?走向“为个人付薪”?Pay for person?。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黄英忠教授在内地讲学时提出,要想得到好的报酬,除业绩之外,还要有两个结合:选择发展得好的企业,做老板欣赏的人,这是台湾职业经理人的经验总结。当然,如果你是这三种人才之一,那就很有机会获得高薪:一是掌握关键技术的专才,二是阅历丰富的通才,三是既掌握相关技术又熟悉市场经济和国际规则的高级人才。

  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先生坦率表示,欣赏品行好、专业能力强、敬业、业绩好的经理人并乐意给他们高薪。而“岗位业绩+团队合作+再发展能力”则是考核人才的重要指标。

  此外,本次调查访问的一些老总也指出,投缘、主动思考、敢于承担责任也是优秀职业经理人的重要特点,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们的薪酬前景“一片光明”。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