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献给那些正在焦急找工作的同学

2006.06.06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昨天和同学一起吃饭,问到找工作的事情,他很焦急,因为我读大四时,十月中旬就找到了深圳一家牛企业,下面我想把昨天和他的交谈心得

写下来,献给现在正在焦急找工作的同学。

1、简历写2-3张足够,不需搞得花俏,写的太多只会让别人心烦,即使你有很多可写的,内容平实即可,主要谈谈自己教育经历和项目经历,

本科生一般很少有项目经历,这是应尽可能加些兼职经历。

2、最好买一套西装,800-2000元之间最好,实践证明,男士只要一穿上西装立刻显得潇洒、成熟、英俊多了!真的,而且西装可以使男士看

上去更显得高大。一般20-35岁的职场新人宜穿黑色西服,35-45的白领穿米黄色,45以上的金领穿棕色为好。所以大家不妨去买一套黑色西

服,毕竟将来也用的上。

3、领带也是必须的,一般用深蓝色或深褐色为好。至于领带的打法,我也打的不好,大家可以看看教学的,网上有很多。

4、还必须买一件白衬衣。(其他颜色衬衣也可,但是白色最好)一条黑色西裤,各需200-300元,黑色皮鞋200-400元。

5、最好配一副隐形眼睛,去好点的发廊做一个好看的发型。

6、面试时充满自信,始终面带微笑,精神饱满,不要因为前面失败的求职而心慌意乱。

7、如果你打算应聘研发,那么C++的能力是决定你成功的关键了,也是你将来保住饭碗的必要条件,C++基础不好的赶快找一本经典的C++书看

看。现在不找工作的也应多做些C++的项目,其他的象Java、Delphi、VB就不是重点。

8、想做市场的男生,应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口才、与人交往能力、圆滑、野心和健康的身体,最好能抽烟会喝酒。女生不适合做市场(想想

如果客户想去娱乐场所玩,难道你也跟着进去,还是在外面傻乎乎地等他们)。

9、关于去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显然大公司稳定一点,薪水较高,社会地位高,并且培训机会多,而且前3-6个月你基本不用做事照样拿钱。而

小公司一进去就要做事,没培训机会,待遇不能得到保障,老板经常克扣薪水,不过小公司发展机遇大,而且小公司干得好薪水不会低于大公

司。但建议刚毕业还是尽量去大公司发展。毕竟我们学校的如果去不知名,才50人不到的小公司简直就跟学校不配。虽然大公司小公司里面都

有很多三类学校的,但毕竟大公司更多的还是一类学校的,这样你心里感觉也平衡一点。

10、关于工作地点,大家还是尽可能去上海、北京吧,那里薪水已经不低于深圳了,何况只有这两个地方外企很多,其他地方外企很少。其他

如深圳、广州、南京、杭州、青岛、宁波、东莞、武汉都是不错的选择。

11、有些人想去外地求职,我看不必要,一般外地的所谓大型招聘会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好公司,何况去外地花费很大,平均一天就要花80元。

12、有些人为了找好工作,去考什么计算机证书、英语证书、驾驶证,其实都没必要。别人不会看重这些。即使你有很多英语证,面试时英语

交谈不流利的话还是没用,同样笔试出个C++题目你不会做,即使你是高级程序员也没用。只要你不应聘司机,别人就不会因为你有驾驶证别人

没有就优先选择你。

最后,还是建议你去亚贸或群光买一套像样的黑色西服,800-2000元,领带20元,白衬衣200-300元,黑西裤200-300元,黑皮鞋200-400元

,皮鞋油10元,减个发型80元,隐形眼镜140元。祝大家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