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中国劳动力成本趋升 去年职工平均工资上涨14%

2006.06.09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中国央行二十五日公布的“二00五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中国劳动力成本呈现上升趋势。同时,居民储蓄存款快速增长。

  二00五年,中国职工平均工资上涨百分之十四,以东部地区的平均涨幅最高。在中国的东部,平均年工资达二点二四万元,这一数字相当于中部地区工资的一点五倍。
 
  分析认为,随着对农村发展扶持力度的加大,农业增收,从农村到经济发达地区的务工人员有所减少,导致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在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地区,农民工、技工甚至供不应求,企业一般只有通过加薪才能保证劳动力需求的满足。

  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同时,中国城乡居民人民币储蓄也快速增长。去年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突破十四万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八,其中二十七个省份的储蓄存款增速高于现价GDP增速。

  央行表示,中国储蓄存款快速增长有四方面原因:各地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居民财富增加较快;居民投资渠道狭窄,股市、债市等对储蓄的分流作用有限;住房体制改革使相当多的大众储蓄资金用于买房,也有不少人为子女教育而储蓄;老百姓出于养老、医疗等原因积累了大量预防性储蓄。但受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因素影响,国内大部分省份外汇存款呈现负增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