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求职 要用平常心面对

2006.06.01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节后的深圳职场迎来一年一度的求职高峰期。深圳市人才大市场每天招聘近万个职位,创下了人才市场开市以来的历史新纪录。加上深圳市劳动局举办的“春风行动”大型免费招聘专场,更是将求职峰期推向高潮。日前,记者走访了几家人才市场和职介所,并为广大求职者提出几点建议。

求职并非一日事欲速则不达

据《深圳商报》报道,许多求职者找工作急于求成,想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心仪的工作,一到埠就马上投入到求职大军中去,可结果却往往大失所望。其实,深圳的岗位需求空缺很大,完全能容纳成千上万的外来务工者,求职者先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再寻找工作也不迟。所以,外来求职者来深的第一件事不要急着找工作,而是先解决好食宿问题,以便打好历时较长的求职“攻坚战”。

目前,深圳的人才市场和职介所集散地主要分布在深圳市内的罗湖区宝安北和南山区南头附近,宝安区的龙华、宝安、沙井和松岗等地区,以及龙岗区的平湖、布吉地区。求职者应选择就近的地方安顿下来,一方面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到市场招聘信息;另一方面可以省下坐车的时间和费用。另一个外来求职者关心的是深圳的伙食费用,总体来说,深圳的消费水平比其他城市要高些。但是伙食也是丰俭由人,深圳的快餐店遍布全市,卫生快捷,一般一餐饭在8元左右。当然,许多人才市场外面的快餐摊位也是外来求职者的首选。总之,“军不可一日无粮”,温饱问题解决了才能确保求职成功。

随手撒网一场空有的才放矢

许多求职者往往会陷入“机会越多,成功求职几率越大”的误区。一到人才市场,不管三七二十一,简历先投出去,以为投得越多越好,抱着“东家不打打西家”的态度。这样,往往会弄巧成拙,跟好工作擦肩而过。求职者应该先从各种渠道了解岗位需求状况和各种职位的要求,再结合自己的专长、兴趣等实际情况,选择几家心仪的企业投放简历,这样比随手撒网、误打误撞的几率要高很多。毕竟,工作不是越多越好,能找到一个适合的足矣。

简历的制作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许多面试官一天需要面对上百甚至数百份简历,因此制作特别的简历往往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实,简历的制作不要求精美,但简洁、内容明了的简历无疑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一个企业的面试官这么说。确实,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要求,求职者最好能针对不同的应聘岗位设计不同版本的简历,这样将更容易获得面试的机会。

条条大道通罗马有备就无患

现场招聘会固然存在着许多求职的机会,但并非求职的惟一渠道。毕竟,人才大市场和各类职介所提供的工作岗位主要以技术人员、业务人员和中下层管理人员等普通岗位为主。拥有某种特殊技能,或者希望能获得其他工作岗位的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络或者亲自上门等方式寻找更多求职的机会和更好的工作岗位。

深圳的工作环境竞争激烈,如果在一个地方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大可不必灰心。深圳需要人才的企业多不胜数,正所谓“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求职过程不能只盯着一两个职位。因为很多大家公认比较好的职位,往往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如果没有相当的水平,最好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工作一日没定下来就存在变数,如果能接到另外一个面试机会的话,不要嫌麻烦,大胆去尝试,说不定更好的工作就等着你呢。”刚刚找到工作的小叶兴奋地说。(编辑:大海)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