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化妆品市场日益理智成熟 “小护士”降价没人跟进

2006.06.0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国家取消护肤护发品8%消费税的“重大利好”出台一月有余,历来擅打“价格战”的化妆品市场一反常态地风平浪静。
  日前,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将旗下小护士品牌的一款洗面奶降价20%,率先“回应消费税政策”,然降价10多天来并未有其他化妆品品牌跟进,以前“一降激起千层浪”的化妆品市场波澜不惊。
  是曾经竞争激烈的化妆品市场已进入相对平稳?还是又一轮价格大战前的蓄势宁静?化妆品制造商们对“不降价”各有各的解释。
  旗下拥有飘柔、玉兰油等畅销品牌的宝洁称:消费税取消与其说是给了产品降价的空间,不如说是缓解了公司的价格压力。事实上,近几年来石油价格持续走高,带动化妆品生产所需的化学分子、包装材料等原材料大幅上扬,不少化妆品企业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坚守低价,在价格战中“内伤”不浅。消费税取消后,众多化妆品企业选择“缓口气”而不是“降点价”。
  汉高方面称,虽然旗下可蒙、FA等品牌都属消费税取消之列,但产品定价由其本身市场定位决定,不会轻易言降。的确,商品降价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在短时期刺激销售量,另一方面会拉低商品在消费者心中的价格预期,影响商品的目标市场定位,这正是世界顶级大牌如LV、BURBERY等很少降价打折的原因。记者注意到,尽管明说不降价,但暗地里众多厂商加大了促销力度,比如买浴露送洗面奶,买洗发水送护发素,赠送份额明显比往年增多。看来,为了提高品牌的长期美誉度和消费者忠诚度,与其降价不如促销,成为越来越多化妆品企业的共识。
  以生产美加净、六神、舒欣等高性价比品牌的上海家化方面称:消费税减少,企业可以有多种方式回馈消费者,降价只是一种,家化通过提高研发成本,更多地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同样让消费者受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者对化妆品价格的敏感度逐步降低,对产品的效果、特色要求则越来越高。针对这种变化,更多的企业放弃简单的价格竞争,选择以研发新品开拓新增长点。
  无论是成本说、促销说还是新品说,都反映出国内化妆品市场正日益走向理智成熟。本报记者 (解放日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