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招商银行携手百家名企“关注大学生就业与招聘”

2006.06.0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在2006年应届大学生毕业生行将踏出校园之际,大学生的就业话题再一次成为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尤其是今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将近450万,其就业程度和就业质量,牵动着几千万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心。

  为帮助大学生们调整就业心态,找到就业方法,尽快完成从学习状态到工作状态的过渡,实现就业,5月30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承办、招商银行支持的“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百校巡讲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袁丹旭博士针对大学生就业的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在演讲中,袁丹旭博士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和职场经验,建议大学生们在就业前需要认真的做好四个准备:自我分析,清楚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以及兴趣所在;选择行业,自己的兴趣与所选择的行业最好能够匹配;明确定位,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学会用发展的眼光思考,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平衡;面对激烈的竞争,难免会遇到挫折或失败,这时要做好四处碰壁的心理准备,要学会调整心态、懂得妥协。

  此外,袁丹旭博士还介绍了招商银行的企业文化和用人标准,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能力培养、就业方向、简历制作等方面的问题,精彩的演讲赢来在场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主题,旨在通过职业导师行动、百校公益巡讲、就业实习基地等活动为大学生就业提供系统的辅导与支持。百校巡讲是“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世界500强在华企业、国内知名企业的HR高管及著名职业规划专家在各大学巡回演讲,系统分析大学生就业状况、应对措施、求职面试技巧等,帮助大学生快速提升就业竞争力。

  “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活动承办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市场部副总监黄钦东先生指出,通过这次为期一年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用人单位走进校园,向学生提供准确、权威的就业与实习信息,同时还让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经理与大学生交流求职、应聘的知识与技巧,从而在大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起通畅的就业桥梁,并促使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大学生的顺利就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