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新消费税效应日渐增强 高档化妆品价格最高涨3成

2006.06.1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因为新消费税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价格一向比较稳定的高档进口化妆品,今夏到来之前纷纷掀起了涨价风潮。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不少高档化妆品品牌的价格上涨幅度在5%-30%不等。品牌涉及到兰蔻、雅诗兰黛、娇兰、薇姿等多个国外著名化妆品。虽然价格看涨,但金鹰企划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销售情况并未受到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化妆品销售增幅在30%左右。

昨天记者在金鹰、东方等高档商场看到,多个国外著名品牌化妆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从2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碧欧泉品牌的水元素精华从原来的490元上调为530元。兰蔻专柜柔皙防晒露从425元上涨到450元。涨价最多的是欧莱雅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HR(赫莲娜),修护保湿乳液SPF15由580元涨到680元,修护保湿面膜从380元涨到580元,清爽保湿乳也由440元上涨到580元,涨幅最大的是活力修颜精华液,由原来的980元上升到1280元。昨天金鹰HR专柜的导购员对记者说,调价是陆续开始的,和产品更新换代有关。比如活力修颜精华液目前的价格,就是升级产品的价格。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高档化妆品的成本占价格的比例是相当“微小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多的是其他外在因素。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化妆品的制造成本一般都非常低,某品牌一款卖560元的护肤水,原料成本其实还不到10元,更多的都是包装、宣传等成本。根据新消费税政策,原本按税率8%征收的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现在将按照30%的化妆品税率征收消费税。虽然新的消费税政策已经正式实施,但如何定义“高档化妆品”还没有最终明确下来。此番涨价,可以说是高档化妆品在为消费税政策“铺路”——与其届时一步涨到位,不如分步骤进行。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