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让体验式培训更专业、更安全、更有效

2006.07.31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体验式培训的由来

     体验式培训起源于二十世纪初,那时二战期间的英国战火飘摇。大西洋商务船队屡遭德国人袭击,许多英方年轻海员因为缺乏临战经验葬身海底,而逃生回来的不一定是身强力壮的,但都是意志力特别坚强、求生欲望特别强的人,这些人有丰富的生存经验,有很多不一样的品质,包括团队的协调和配合等等。1934年,科翰(Kurt Hahn牛津受教的教师)和其他人创办了Gordonstoun School ,训练年轻海员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触礁后的生存技巧,明显提高了海员的生存率。

    战争结束后,体验式训练的独特创意和训练方式逐渐被推广开来,训练对象由海员扩大到军人、学生、工商业人员等群体。训练目标也由单纯体能、生存训练扩展到心理训练、人格训练、管理训练等。1941年,科翰在威尔士建立Outward Bound 户外学校。如今,Outward Bound已成为世界最知名的体验培训机构。

   
安全——体验式培训的生命


    体验式培训从国外进入中国已有十个年头,这十年里,体验式培训从我国北方落地,并逐步向南飞速发展,已经被众多企业所熟识。但国内体验式培训还未形成规范化的市场体系,在如此繁多的市场中,究竟该如何选择安全的培训机构呢?

    场地:如今市场上很多的拓展培训为了节约成本,是以一家公司建基地,几家公司租场地的形式来让学员进行活动的,这使得场地的安全性大大降低。根据无忧体验式培训的负责人逄小姐介绍,目前分布在北京城郊、苏州太湖、上海奉贤、上海太阳岛、浙江安吉及江苏南京等多个基地只对前程无忧独家开放,不再出借给他人使用,这样既便于维修管理,又保证了场地的质量,学员训练起来也更游刃有余。

    器材:由于拓展培训会要求学员在空中完成攀登、跳跃、行进、下降等动作,为了确保学员安全,培训机构应该统一定购一流专业登山器材作为保护装备。所有登山器材至少应遵循UIAA(国际登山联合会标准)或CE(欧洲标准)中的一个;绳索和头盔要求必须有UIAA认证。逄小姐告诉我们,现在无忧体验式培训中所运用的绳索,它的安全系统是遵循IRATS标准(工业高空绳索安全保护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后备:为了应对培训过程中的紧急状况,培训机构应该事前就采取一定的措施。例如在基地中备药备车,当学员出现不适可及时救治或送医;还有拓展培训公司需为所有学员购买人身保险,真正让每一位学员感到放心、安心、称心。

    安全是户外体验式培训的生命,培训机构特别要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从本质上消除任何不安全隐患。

   
效果——体验式培训的根本


    体验式培训能改变学员对事情的态度、挖掘学员潜力、使学员增强自信、提高适应能力……企业需根据自己的企业文化、师资力量及培训效果来选择合理的培训机构。

    培训前知己知彼
    在培训前,培训机构应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企业文化,随后对企业进行电话访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还需带着主培训师与企业见面,以根据企业要求,制定出不同的培训方案。

    培训中动静结合
    教练的素质是培训中的核心。以往一些扩展培训公司的教练多为体院学生。尽管他们身体素质和技能很不错,但与培训师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无忧体验式培训下属的教练,均都是本科以上学历,且全需进行21天的定期培训与考核,以保证培训师素质的进步。除了户外体验培训之外,无忧室内培训课程也与之相贯穿,让学员在感受运动激情之后,能有进一步地理论提升和总结,动静结合而相得益彰。

    培训后总结回顾
    许多参加体验式培训的人反映说自己培训完一周内精力十足,但一过兴奋期之后,又回到培训前那种“得过且过”度日的状态。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逄小姐告诉我们,无忧体验式培训在培训结束后,都为每个公司发放他们在培训中精彩表现的光盘,使他们在培训后还能想起培训中的精彩瞬间,同时在培训后的一个月,培训公司还会派教练上门听取学员反馈,让学员回想起培训中的努力,对培训结果进行强化。

    综上所述的种种观点,虽然仅是一家之言,但已突显出这样一个现状,那就是——如何让中国的体验式培训变得更专业、更安全、更有效?已成为业内人士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