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芭比娃娃诱人翘睫课堂(图)

2006.08.27 出处:不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nicky
芭比娃娃诱人翘睫专家课堂(图)
听听专业彩妆师的建议,一起上一堂关于睫毛的基础课

  眼睛是心灵之窗,睫毛就是那窗帘;眼睛用来放电,睫毛便是那充电器;眼睛藏不住秘密,但是睫毛可以有很多……我们还是聆听专业彩妆师KANE的建议,一起上一堂关于睫毛的基础课。

  挑一款称心睫毛膏

  要让自己显得神采焕发,除了一抹唇膏,最重要的,是放电你的睫毛。睫毛膏,无非是防水的、不防水的,或纤长的、浓密的,以及最新款的“38℃温水”型--定型持久,防水防油,而一遇到38℃左右的温水立刻“融化”,卸妆非常方便。倩碧纤长魔力睫毛膏、美宝莲无境纤长睫毛膏、娥佩兰调亮睫毛膏等就属于这一类。

  可为什么自己刷的睫毛,不是粘结一气,就是七倒八歪呢?

  挑一挑刷头KANE认为,只要掌握技巧多练习,刷头无论弯、直、大、小,都能刷出浓密、纤长、根根分明的电眼睫毛。而如果技术还不熟练,则刷毛比较长、比较密而“杂乱”参差的,更容易把睫毛刷得浓密又不粘连;刷毛比较短、且排列整齐的,则容易把睫毛刷得纤细而自然;但如果刷毛整齐而稀疏,睫毛就容易粘结了。这道理就像梳子,细齿梳或参差的板梳,更能把头发梳得丝丝通顺;而若是单排(整齐)的宽齿梳,则梳后的头发上会留下一缕缕的梳痕。HR108℃卷彩防水睫毛膏、雅诗兰黛炫魅纤长睫毛膏、兰蔻催眠睫毛膏都是刷头设计很贴心、效果纤长浓密又卷翘的“全才”睫毛膏。

  试一试效果在化妆品柜台试用产品,我们总会“很好人地”在意BA的态度,但KANE强调,试用天经地义,且一定要按照日常使用睫毛膏的习惯来试用,才能选出最符合你理想效果的睫毛膏。

  比如:平时是先夹后刷的,如果在柜台怕给BA小姐添麻烦而省略了夹翘睫毛这一步骤,就很可能在试用时觉得睫毛膏的卷翘度不错,而回家夹翘后再刷,却发现睫毛耷拉了下来--因为这支睫毛膏的卷翘定型度本来就一般,只有在“生睫毛”上才比较显效。相反,如果BA小姐为了达到最佳卷翘效果为你夹翘了睫毛,而你平时没有这样的习惯,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再比如:平时喜欢刷上两三遍才罢手的,在柜台上也一定要耐心地一遍遍地刷,才能试出睫毛膏会不会因为多刷而粘结、而东倒西歪。试刷时,也不必“Z”字型刷,只需“直愣愣”地往上刷,才能更明显地测试出刷头本身令睫毛“根根分明”的优劣性。

  一切试用满意,仍不必马上买,商场逛一圈,半个多小时后看看有没有晕成“熊猫眼”,再决定是否购买。别在意BA小姐会不高兴,她只会默默会意:遇上“行家”了。

  挑几件贴心小帮手

  睫毛夹

  东方人的睫毛比较硬,要刷出“洋娃娃”般的卷翘效果,就得给自己“上夹”了。KANE认为,睫毛夹的弧度一定要与自己的眼部贴合,弧度太弯或太平、弧线太长或太短,都会使夹翘两端的睫毛变得非常困难。如果眼部弧度比较独特,则可选择“局部夹”--一种很窄的小睫毛夹,可一段段夹翘局部睫毛。BOBBIBROWN、植村秀、资生堂、欧珀莱的睫毛夹,弧度都很适合东方人的眼形,有的价格也很“亲民”。

  其次,要注意睫毛夹上橡皮垫的软硬度,以“柔软有弹性”为最佳。橡皮过软、弹性不足,会造成卷翘效果不佳;橡皮过硬,不仅夹起来费力,对睫毛的损伤也特别大。

  比较金属睫毛夹和塑料睫毛夹,塑料夹小巧,携带方便,但定型效果稍弱,所以金属夹目前仍是专业彩妆师的最爱。

  底膏

  很多人的睫毛比较短,刷上底膏就能有很明显地“自然增长”的效果。睫毛底膏有一定程度的保湿、预防睫毛断落、分叉的功效,但最主要的作用还是“拉长”,并略微“加密”。因为底膏是白色的,在使用彩色睫毛膏时,它也可以帮助显色。雅诗兰黛睫毛修护液、兰蔻清透睫毛膏底液、以及欧莱雅(加强版)惊艳特长滋养睫毛膏、美宝莲XXL微细纤维睫毛膏“白色刷头”的一端,都是睫毛底膏。但是睫毛底膏有可能定型不佳,容易使睫毛下垂,所以在夹翘睫毛之后,可以避开睫毛的根部来刷。

  定型液

  CLARINS防水定型睫毛凝露,以极佳的抗晕染效果而被称为“睫毛雨衣”。其实,更可利用的是它的定型效果:刷完睫毛膏再刷一遍“睫毛雨衣”,轻轻把睫毛往上推,要多翘就能有多翘;先刷无色透明的“睫毛雨衣”,把睫毛定型成理想的造型,然后怎么刷睫毛膏,都不会七倒八歪。当然,这不是必备产品。

  修护

  经常使用睫毛膏,一定要注意对睫毛的修护。除了每天温和地彻底卸妆外,最好能用无添加、高纯度天然橄榄油的FANCL纯植物精华油,轻轻按摩上下睫毛及睫毛根部,有利于滋养和修护睫毛,维护睫毛健康。

    修形美睫随心变

  根根分明

  无论想要纤长还是浓密的效果,要让睫毛根根分明,就刷“Z字型”:将睫毛刷插入睫毛根部,Z字型地刷往睫毛梢。越是细密、参差的刷头,越能把睫毛刷得根根分明而且蓬松

  深邃又自然

  如果希望生活妆的睫毛不要太抢眼,又想强化睫毛的装饰效果令自己顾盼传神,就可将睫毛膏Z字型地重点刷在睫毛根部,睫毛梢只要轻轻带过,就能获得如涂了深邃的眼线,而睫毛又分明、自然的妆效。

  可爱“斑比”

  在均匀刷完睫毛后,再用防水睫毛膏或睫毛定型液重点刷几下眼睛中段--瞳孔上方的睫毛,再轻轻上推、定型,使这部分睫毛显得又长又上翘,就像卡通片中的“小鹿斑比”那样,会让自己多几分活泼与可爱。比较细长的眼睛,也可通过这种方法将眼形修得圆一些。

  妩媚“凤眼”

  眼尾上翘的“丹凤眼”,会增添妩媚的女人味。在均匀刷完睫毛后,再用防水睫毛膏或睫毛定型液重点刷几下眼尾的睫毛,有“局部夹”的话还可重点夹翘这部分睫毛,就可加强眼尾上翘的神采。特别是眼角有些下垂的眼睛,可用这种方法修整眼形。

   掩饰倦意

  如果面容看起来有些倦怠,特别当眼部有细纹、松弛等衰老痕迹时,就要为上下睫毛都刷上浓密纤长的睫毛膏,来加强眼部的神采,掩饰倦意。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是:先刷上睫毛定型液,拨动睫毛,直到呈现最理想的“扇形”;然后刷上睫毛底膏“拉长”睫毛,再刷上浓密的防水睫毛膏。虽然下眼睫毛也要刷,但眼妆的原则是,下眼睑的妆一定要比上眼睑的浅,否则就会显得很憔悴。所以下眼睫毛不需要底膏,直接用睫毛膏的刷头竖过来一根根地刷,必要的话,再同样地刷上定型液,就行了。(文/张佳文)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