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创业之路:美丽就在路上

2006.10.31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nicky

  青海新闻网讯   5年来,湟源县巴燕乡的吴老太太一直放心不下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的小女儿娟子,女儿是她的心头肉,一提起四处奔波的女儿,她的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流。但娟子是她的骄傲,听到乡亲们夸女儿有出息,吴老太太的自豪便写在脸上。

  2000年,吴亦娟大学毕业后,一直梦想着到南方打拼,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然而,当她孤身一人到达深圳的当天,就被泼了一头冷水:提前联系好的单位因为企业内部原因暂时不招人。

  现实,把吴亦娟抛在了深圳街头。

  经过两天的考察,吴亦娟发现,人才济济的深圳并不适合自己发展,这里有一大批怀揣名牌大学毕业证的本科生、研究生在寻找工作。以自己的专业和“内功”,在这里找一份相关专业的工作太难了。

  外表文静的吴亦娟是个果断的女孩,第三天她就离开了深圳赶往郑州,并在那里找到了一份在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当文秘的工作。由于没钱在市区租房子,她就跑到市郊和别人合租一间房子,又花50元钱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每天骑35分钟的车到单位上班。为了省钱,吴亦娟天天中午只吃馒头。为了让远在青海的家人放心,她每个月把省下来的200元钱都寄给了父母。

  吴亦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每天中午和晚上都学习相关知识,一年后,她的工作得到了同事的认可。然而,那年春节刚过,吴亦娟却出乎意料地辞了职,她希望找到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随后的4年里,吴亦娟为了生计到电脑公司打过工,推销过化妆品,做过保险员,在超市当过部门经理。几年中,她遇到了许多突如其来的挫折和烦恼,看到过很多人的白眼,有时候连交房租的钱都凑不够,也因想家,在夜深人静时偷偷哭过。但是,吴亦娟挺了过来,离开故乡的求职生活,让她更加自信,也更加乐观。

  2005年春节回家后,吴亦娟决定留在故乡青海,凭她的能力,很快在一家企业找到了一份企划的工作,通过几年来学习到的网络知识,吴亦娟在网上开了一家青藏民族饰品店,而且自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

  然而,最让吴亦娟开心的是,母亲现在再也不用到村头盼她回家了。现在,每隔一段时间,吴亦娟就会回家看看母亲,和母亲说说话。

  “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些年,我就是靠这种信心和决心去奋斗,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更好,我还期望有朝一日再到深圳去闯。”吴亦娟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