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上海整形美容将实行准入管理

2006.10.31 出处:http://info.beauty.hc360.com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医院技术条件不达标,就不能再给病人“改头换脸”,本市首次将10项医疗技术纳入专项技术准入管理。血液透析、医用高压氧、器官移植等10项医疗技术将不再能被医院“随心所欲”地使用,至此,这些专项技术的准入将会有相应的标准。同时,今年下半年,卫生行政部门再推12项措施,加强全行业监管,不良职业行为积分过高,医疗机构将无法通过“年检”。

    10项技术纳入准入管理

    看到做整容赚钱,医疗机构就“一窝蜂上”,纷纷开出这项业务。今后这样的现象将被遏制。

    今年下半年,上海市将对血液透析、医用高压氧、麻醉复苏、基因扩增、白内障超声乳化、高强度聚焦超声、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脏导管消融、颜面轮廓整形美容、器官移植等10项技术全面启动准入门槛管理。

    本市将严格规范这10项技术开展机构的资质,对医院条件、医护人员水平、相关器材等提出相应的标准要求。

    下半年,首批10项技术目录和相应的准入标准公布后,凡是想申请开展这些业务的医疗机构,将要按照标准受到集中评审。

    部分诊疗科目进行试点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选择外科、康复医学科等部分风险较高、日常反映问题较多的诊疗科目,先行制定出行业准入的“地方标准”并进行试点。同时,还将对美容美发行业场所展开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积分高难过“年检”关

    有关部门还将对医院的医疗质量、服务水平、收费、物价、广告等,进行日常的检查、考核。按照将要制定的《上海市医疗机构不良行为积分管理办法》,医疗机构如在校验期内,不良执业行为的积分超过规定的分数时,将不能通过校验或暂缓校验。当不良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吊销医院的执业许可证。

    据介绍,根据规定,床位不满100张的医疗机构要每年校验一次,床位在100张以上的医疗机构每3年校验一次。

    试建立卫生监督公示栏

    此外,本市医疗机构还将试建立卫生监督公示栏制度,通过固定的公示栏向患者发布相关监督信息,增加医疗机构服务信息的透明度。

    据悉,12条措施中还包括继续打击无证行医、取缔非法行医窝点、加大整治“医托”;完善本市卫生行政许可条件;开展综合医院管理评估工作;加强“医院管理年”督查工作;打击非法接生、非法堕胎行为;任何未经许可的单位不得擅自开展人类辅助生育技术等。在部分医疗机构试点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上海市还将在静安、徐汇两个区扩大实行医务人员统一佩卡上岗制度。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