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过度偏好催生商机美白厂商大赚中国女人钱

2006.10.30 出处:http://www.fm777.net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每年的这个时候,欧洲妇女通常都会出去度假,在海滩上把皮肤晒成古铜色是令许多人向往的事。

  不过,在中国情况却截然相反,许多中国妇女在夏天会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即便有所裸露也要涂抹上厚厚一层防晒霜,为的是防止阳光晒黑自己的皮肤。

  与西方崇尚自然美不同的是,中国人仍然坚持着白即是美的传统。“一白遮百丑”的观念仍然非常流行。

  许多中国女性整个夏天几乎伞不离手,只要出门她们就戴上宽大的遮阳帽,并在手臂上套上防护罩。即便在光照并不强烈的上海,女性们为了遮挡另人讨厌的紫外线也想出各种办法,她们购买各种防晒用品,查阅书籍寻找如何遮挡紫外线的方法。当然,这种对白皮肤的过度偏好催生了巨大的商机:防晒用品厂商今年夏天在中国大赚了一笔。

  在需要通过裸露展示美的场合,防晒霜就派上了用场。史玲飞(音)小姐在上海第一百货一边查看各种防晒产品的说明一边向记者解释说:“象所有亚洲女性一样,我也想让皮肤尽可能的白皙。”

  来自中国山东的史玲飞小姐是一位音乐教师,她利用暑假期间到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来旅游。史小姐留着整齐的刘海,一身打扮可谓精细入微,她在上海的相当一部分时间都是在商场里度过的。

  史小姐指着货架上一排国际品牌的增白霜和增白粉底对记者说:“这些产品在我的家乡也能买到。不过,我还是愿意在这里购买。”

  美容产品过去10年里在中国的销售出现了突飞猛进式的增长,其中大部分是护肤产品。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部保健品销售中,美容产品占据了其中的40-60%。

  即便在现代化的中国,白皮肤仍然是衡量女性是否美丽的一个重要标准。

  欧莱雅(L’oreal)公关部中国区负责人甄贞兰(音)说:“中国古代诗歌里经常用‘肤如凝脂’和‘冰清玉洁’等来形容女性的美丽,由此可见中国人对美白的重视。”她说:“对许多中国人来说,美即是白,白即是美。”

  为了迎合中国女性对白的过度偏好,象欧莱雅、雅诗兰黛(Estee Lauder)和资生堂(Shiseido)这样的国际著名化妆品生产商都加大了美白产品的投放力度。

  欧莱雅和雅诗兰黛最近在上海刚刚新开了一家实验室,专门研发针对中国女性的美白产品。在城市里,随处可见化妆品的广告,一些巨幅广告牌甚至有几层楼高。公交车身上也粉刷着化妆品广告,超市和购物中心里化妆品广告更是满眼皆是。这些狂轰烂炸般的广告攻势让爱美的中国女性们蠢蠢欲动,她们的选择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广告的影响。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