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直播变脸手术创60万人大看场

2006.10.27 出处:http://www.china-beautyfashion.com/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直播变脸手术引伦理争议

    9日上午,一名梦想成为职业模特的广州女孩走进了广州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手术室。随后的近两个小时里,她的脸部整形手术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60万人次的网民见证了手术的全过程。这一首次在网络上直播的“变脸”手术在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一定的伦理争议。

    两小时手术引来60万人次观看

    下颌整形、下颏改造、牙齿矫正,从前天上午11点05分手术开始,到中午12点50分结束,这名叫王锐的28岁女孩接受了一系列的脸部整形。

    在直播视频中,网友可看到主治医生隐蔽地从口腔内进入切口,对王锐的下颌角进行磨削、修改。同时,医生还对王锐进行了隆鼻、上颌矫正等手术。据悉,王锐是广州一项整形美容选秀活动的获胜者,平时作为兼职模特的她因为脸部不上镜而未能如愿成为一名职业模特。这次,她从数千名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和其他13名选手一起获得了免费整形的机会。

    据统计,直播这一手术的新浪网广东站吸引了大量的网民观看,在线人数最高时达到8万人,两小时的手术期间累计访问量超过60万人次。

    直播血腥场景遭质疑

    对于这样的直播,也有人发出了疑问:对手术过程的直播是否会造成观众的心理不适?整形手术的直播是否会侵犯患者的隐私权?

    在该直播的专题网页上,有网友留言说:医生对王锐麻醉、开刀到磨骨的过程现在还历历在目啊……磨骨时发出了很大的响声,就和装修时电锯的声音差不多,当时我的毛孔都竖起来了,真为她捏一把汗!

    有专家指出,对这样的镜头进行直播,媒体需要考虑受众的容忍度,对于过于恐怖和血腥的场景,至少应该做技术上的处理。在我国,这种真人秀的直播必须要从实际伦理观念出发。

    策划者表示已尽量避免观众心理不适

    而该选秀活动的总策划张桂萍则认为,直播能够让人们目睹整容的真实过程,指导人们如何正确地对待整容,避免盲目整容的发生。她说,选择王锐作为直播对象,和她在手术中的出血不会很明显有关,这样可以尽量避免观众因此造成的心理不适。

    对于直播是否会侵犯隐私,主角王锐显得并不担心,她在手术前曾表示,希望能得到全国网友的支持和祝福,在大家的注视下,成功地完成这次美丽蜕变。而张桂萍则解释说,在该选秀活动的报名和策划阶段,主办方就已和参赛选手以及整形医院签订过有关协议,协议中有关于选手可接受媒体曝光的条款。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