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你知道SPA吗

2006.10.27 出处:互联网 作者:star 责任编辑:star

 

  什么在美国称作“水泥墙中的乐园”?
  什么在日本誉为慢性病的“方外疗法”?
  什么让马尔代夫酒店升级为“六星级”?
  什么被称为现代人的“解压灵丹”?
  又是什么让时尚人士为美丽趋之若鹜几百年?
  它有个动听的名字叫SPA。
 
   SPA是带着美丽缘起而来的。据说,16世纪比利时列日市斯帕有个称作SPAU的小山谷。这里森林茂密,景色宜人,森林里富含矿物质的热温泉滋养着小镇上的每一个人。每逢遭遇疾病和疼痛,人们便来到这里浸泡温泉水,治病疗伤,享受上天的赐予。于是乎,疗效远播,一时间蔚然成风,在水疗SPA的美名下“繁衍长大”。
  几个世纪以来, SPA风靡全球在为人们带来浪漫、闲适和美丽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他们保持着身心的快乐和一生一世的靓丽“性福”。
  “我声明,我是SPA瘾君子。”
  “我喜欢沉浸在异国情调草本精油的拍打中,把一切烦恼都忘在脑后。再把绿绿的死海泥涂得满身满脸,然后与爱人静卧在海边的竹椅上,呷一口浓香的咖啡,细细品味SPA美食,聊几句甜蜜的私语,欣赏异国的夕阳。这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呀。”
  “如果还没SPA过,你会去吗?”
  “会的。”
  尽管在记者的采访中,6.8成的人知道SPA,5.2成的人享受过SPA,但经过记者的描述,竟有7.8成的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有机会就会选择享受SPA带来的快乐。
  还等什么?
  今天的你,身心的承受还不够吗?
  既然美肤、美体、美发、解压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如果你还没有SPA,请随我们投身内涵丰富,形式浪漫,别有情趣,品质高雅的SPA生活。 
 
 
  SPA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一种美容疗法,平日里,人们也只能是在美容院、沙龙里进行,始终重复着两点一线或者是三点一线。说到底,是没有时间。
  但是--
  一成不变的生活是最没有创意的,过这样生活的人也是最可怜的。 
  所以--
  与其沉闷在固定中,不如开始一段SPA之旅,想游就游,想SPA就SPA。

  疯狂爱美SPA之旅
  目前国内各大旅行社在推出常规线路的同时,也会有针对性地推出一些特殊线路。对于女性市场而言,除赏花、游水的线路外,以SPA为主打的线路最受欢迎,也最能吸引女性的注意力,甚至是只将SPA作为线路辅助内容的项目也会随之受宠。
  国内线方面:
  SPA国内游线路中,SPA常常处于一种辅助但又能直接决定收费标准的位置上。而对于其中的内容,也常常被旅行团以“亲水”所代替。因此,一系列的以“水”为主题的女性线路主要集中在三亚、海南、厦门、青岛、大连等沿海旅游城市,而SPA选址也多集中在温泉区。内陆城市方面,据四川省中青旅方面透露,SPA旅游线路集中在九寨天堂温泉SPA。
  至于价格方面,因为SPA属于一种高品位、高生活质量的表现,所以很多旅行团都会将此系列的旅行线路价格上调,甚至直接对参团人员的身份进行限制。但是,也有旅行团改走“平民亲和线路”,如广东铁青曾推出98元从化“空中SPA温泉”。
  国际线方面:
  东莞有一些女人的行动是很令人羡慕的,那就是疯狂地为了SPA到处奔波。而目的地,绝对不是国内。
  东莞国旅负责出境(巴厘岛)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常这样的旅行团是非常受白领以上的高收入女性青睐的,但是因为花费确实不低,所以组这样一个团一般也只有几人就可以成行了,而所选目的地多集中在印尼、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天然SPA馆。
  那么,这样一次的疯狂之举会花费多少呢?
  不低于一万元。因为通常这样的SPA旅游都是名副其实的SPA之旅行,而非一般泛泛而谈的“亲水”,所以享受到的都是地道的专业技术和绝对独特的环境。
 
  SPA旅游疗程
  出境SPA旅游中的疗程因地域不同而各具当地特色:
  1.泰国
  疗程内容:脸部深层保养、泰国古式传统草药全身去角质、天然精油塑身按摩、牛奶浴、泰式草药蒸。
  疗程功效:增加皮肤弹性、预防老化和皱纹、消除疲惫感、释放身心。
  2.巴厘岛
  疗程内容:巴厘岛特色按摩、精油全身按摩、放松蒸汽浴。
  疗程功效:解压放松、平衡身心。
  3.海洋养生SPA
  疗程内容:海盐浴、全身去角质、芳香精油按摩、海藻护肤。
  疗程功效: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体内排毒。     线路解析
  SPA标榜的是一种幽静而温馨的空灵感觉,处处结合的是视、听、嗅、味、触五感的交流。风行的SPA之旅也有着各自迥异的特色。
  泰国
  泰国的SPA更重视对自体与心灵的协调,以及让外人看起来会觉得很神秘的泰式自然疗法和养生之道。除了用天然植物调制具有美容美体功效的秘方外,专门制作而成的SPA饮食也很有特色。而疗程之中涉及的伸展、推拿等技巧也是泰式SPA以治疗与减压力为宗旨的体现。
  印尼
  这是一个香料群岛。这里的SPA较多地融入了以往传统中的一些做法,即充分发挥天然植物的特性,帮助进行体内排毒,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皮肤的柔嫩光滑。
  日本
  到了日本不泡汤就枉自走一趟了。泡汤其实就是泡温泉,只是现在会同时享受到与SPA相结合的舒适。常见的就是温泉+芳香排毒精油疗法+健康SPA饮食。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