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兰蔻的品牌成功故事

2006.10.31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nicky

兰蔻的历史——法兰西玫瑰城堡的浪漫情怀

  兰蔻于1935年诞生于法国,她的创始人阿曼达·珀蒂让先生凭借着对香水的天才敏感嗅觉、执著不懈的冒险精神,以及他立志让法国品牌在当时已被美国品牌垄断的全球化妆品市场占领一席要位的抱负,为世界化妆品历史写下美的一页。

  LANCOME之名源于法国中部卢瓦卡河畔的兰可思幕城堡(LANCOSME),为发音之便,用一个典型的法国式长音符号代替了城堡名中的“S”字母。又由于“兰蔻城堡”的周围种植了许多玫瑰,充满浪漫意境,于是玫瑰花成为了兰蔻品牌的象征。

  1935年2月21日,兰蔻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一个月后便同时隆重推出五种香水、两种古龙水及粉饼、唇膏等产品,顷刻之间,华贵、新颖的兰蔻风格在当时30年代大大风靡。同时,珀蒂让先生将刚诞生仅一个多月的兰蔻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博览会上露面,参展的兰蔻橱窗以它的绝妙风采,荣获了大奖。一夜之间,一名不闻的兰蔻成名了。

  然而到了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战争给世界带来了危难,也令兰蔻处于困难时期。1940年至1945年,兰蔻几乎没有推出新产品,因为战争让人们无暇于顾及香水、保养和彩妆。转机出现在1942年,珀蒂让先生想出一个天才的主意,培训一批兰蔻美容专家,通过她们把兰蔻的美丽传播到世界各地。于是,兰蔻美容学校因此诞生了。经过9个月的集中培训,第一批美容顾问学习了美容按摩、化妆、香水历史及其他与美有关的知识,为兰蔻以后在全球的发展作出了很重要的传播贡献。

  到了1950年~1960年,这10年时间,可说是兰蔻的跃进时代,她发展迅猛,并推出很多著名产品。其中包括1952年推出的领先世界潮流40年的TRESOR珍爱香水(又译璀璨香水)。由于这款香水的意义非常重大,兰蔻总公司在1990年将包装、原料更新后的香水再度推出,成功地延续了TRESOR跨40多年的生命历程。

  而1960年~1970年间,则是兰蔻的转让时期。由于年事已高,兰蔻创始人珀蒂让先生开始考虑兰蔻未来的发展前景,他希望看到兰蔻玫瑰能够生生不息地发展下去。1964年,兰蔻与欧莱雅集团达成协议,成为第一个进入欧莱雅集团的高档品牌。在动荡的20世纪60年代,兰蔻是幸运的,欧莱雅给兰蔻带来了新的动力和策略,并坚定了兰蔻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道路。

  20世纪70年代是兰蔻进军美国化妆品市场的重要年代。兰蔻在最豪华的大商场里开设优美的形象专柜。凭借专业且亲切的服务,独具魅力的兰蔻在美国人心中深植下美好的形象。

  1980年~1990年间,兰蔻承继占领美国市场的势头进军亚洲市场,它成功了。不久,兰蔻庆祝了她的50华诞,也就在这个时候伊莎贝拉·罗西里妮成为兰蔻的品牌形象代言人。罗西里妮优雅细腻的气质与兰蔻的风格吻合得非常棒,将兰蔻的美丽进一步传向整个世界。

  兰蔻的护肤品系列也在这个时期达到 巅峰,Niosome新抗老系列建立在Vecter毫微运输技术和生物活性分子的尖端科技基础上,代表了兰蔻领先世界的先进科技。

  这个品牌绝对不凡的原创性,就在于她贯彻始终的高贵中不失甜美的品牌个性,兰蔻的名贵香水系列总是拥有世界顶尖设计师为其设计的个性外衣,小小玻璃樽投射兰蔻精致品味;可以肯定地说兰蔻所有的化妆品都是艺术的结晶,包括精致的蜜粉盒、装饰华丽的镀金包装,还有唇膏上的真宝石;而兰蔻的蜜粉都含有一股魅惑的清香,细腻的演绎着18种色泽的无限光芒……

  虽然魅力无法像科技一样容易被量化,但是这种品牌魅力的确穿越时空,存在于女性心中。不管是女性从兰蔻体验到的品牌魅力,还是兰蔻透过香水、彩妆所展现出的独特吸引力,都让兰蔻的魅力成为独特的品牌特质。

  兰蔻的玫瑰——风华绝代的惟美之花

  最初认识兰蔻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曾经被她名字下的一朵可爱玫瑰所吸引呢?

  兰蔻的创始人阿曼达·珀蒂让先生就一直钟情于美丽的玫瑰花,他甚至在位于巴黎市郊的自家花园里,亲自种玫瑰呢。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这种花苞非常细长圆润,花瓣数量在35到40瓣之间,既结实又闪亮的粉红色兰蔻玫瑰其实是真实存在的,是1973年由Delbard培养创造出来。兰蔻玫瑰的父亲是昵称“橡树”的玫瑰灌木,兰寇玫瑰从“橡树”身上继承了特别坚韧的生命力,创造出红色的花朵,代表着现代女性坚强独立的个性;从它母亲那里则衍生几乎接近紫红色的色彩,娇媚可人,象征着现代女性温柔善良的美好本性,两者结合后才孕育出十分稀有的、朝气蓬勃的、与别的玫瑰品种截然不同的惟美和高贵气质的兰蔻玫瑰。

  兰蔻玫瑰是兰蔻许多产品的灵感之源,兰蔻如果没有了玫瑰,兰蔻也就不复存在了:

  兰蔻从一开始就在香水中添加玫瑰花材,1935年最初推出的5支香水中,Tendre Nuits(温柔之夜)和Conquéte(征服者)就含有玫瑰的芬芳。

  1957年,含有玫瑰和茉莉花的香水Envol登陆市场,原始的瓶身设计是一个花苞形状,最后在瓶盖上加了玫瑰花蕾。

  1971年,Sikkim香水诞生,这款香水融合了保加利亚玫瑰与茉莉花的惟美之情,被称为完美之作。

  1987年,Intense香水问世,玫瑰花的强烈印象,塑造这款香水鲜明的个性。

  1990年,在TRESOR香水中,玫瑰花真正扮演了一个绝对重要的角色,它不但是这款香水的主香调,甚至在包装设计和香水的颜色中,都可以看到玫瑰花的影子。TRESOR以白色花朵为主要基调,再借着玫瑰花带动整个香氛,如同一把由玫瑰花串起的花束。

  2000年,Une Rose是兰蔻为了迎接千禧年特别创作的珍品。兰蔻为了创造至顶尖的创意之作,从各种珍稀玫瑰品种中千挑万选,推出了这款无与伦比的香水,其中包括沙丘玫瑰、麝香迷迭,还有最精纯的保加利亚玫瑰,它们都是Une Rose香水的灵魂支柱。

  更特别的是,兰蔻最甜美的唇膏“Rose de France”法国玫瑰就是世界上第一支含有天然保加利亚玫瑰芳香的粉红色唇膏。

  兰蔻的香水——令人目眩神迷的经典艺术

  法国的香水,历来享有世界上最高贵香水的名誉;兰蔻的香水,则是法国香水中的绝对上乘之作,一直为全球许多拥有精致生活品位的女性心目中的最爱。

  无论是黑色梦幻MAGIE NOIRE(1950年)、璀璨TRESOR(1952年和1991年)或者是诗情爱意POEME(1996年),兰蔻的每支香水,都可以称为令人目眩神迷的经典之作。

  魅力之源(MAGIE NOIR,法语“黑色的魔力”之意)是兰蔻的经典香水,“神秘的东方香调代表之一”。据说,魔力从MAGIE NOIR与你的肌肤第一次亲密接触开始,在茉莉、黑醋栗、西洋衫、蔷薇、依兰等的袅袅香味中蔓延。它,适用于任何场合。

  珍爱(TRESOR,又译“璀璨”)“珍贵时刻的香水”象征着兰蔻的所有激情,属于兰蔻在1952年推出的芬芳花香-东方神秘之香的系列香水。这支由果香、粉香与玫瑰花香融合而成的香水,在温暖浪漫的蜜桃色与玫瑰花瓣交融成的罗曼蒂克气氛下,“璀璨”的甜香所象征的,就是爱情与幸福的香味。而倒立金字塔状的香水瓶衬托出TRESOR香水的主题:珍惜那一段相处的时光。

  诗情爱意(POEME)是1996年推出的芬芳花香系列香水,瓶身的设计据说来自女仕时装垫肩的灵感,又仿如一个三棱镜,光线变幻,她便折射出魅惑光芒,“既有属于女性的柔美婉约的线条,又有清新利落的切面”。

  宝藏(Tréson),是兰蔻20世纪90年代推出的新产品,这款花香型。半东方型的香水原料包括玫瑰、杏花、桃、向日葵、幽谷百合、茉莉等。宝藏香氛散发幽幽的玫瑰花香,相比前两款香水,更像一片甜美醉人的玫瑰花园。这款香水以独特的芳香迎合了20世纪90年代的女性气息,明朗而且奔放,尽情展示着90年代女性的妩媚与性感、欢乐与积极。

  兰蔻的任何一款香水都有特定适用场合,或者因你的不同心情而使用,它们都会给你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在那个惬意的傍晚,香氛包围着的窗前,你的心情是不是也因此而舒展浪漫起来了呢……

  对于领导流行,兰蔻绝对是走在时尚尖端;

  对于惟美玫瑰,兰蔻总是象征浪漫经典的那一支;

  对于可爱女人,兰蔻愿意为你创造无限可能的美丽新世界。

  钟爱兰蔻的女人,可爱!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