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名校 首页 > 美业职场 > 名企名校 > 正文

重庆市美容业协会

2006.10.31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重庆市美容业协会简介
   重庆市美容业协会,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6月的重庆美容协会(曾称重庆美容美发协会)。协会的业务主管机关是重庆市卫生局,登记管理机关是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民间组织登记管理局)。协会是由美容业及健身减肥、美齿、美甲、化妆造型、纹彩和医学美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相关产品产销单位,培训咨询机构以及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用职权性社会组织,是依法成立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
重庆市美容业协会是重庆直辖后全市行业唯一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注册成立的市级(省级)行业协会,也是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等国家行业组织的地方工作机构。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行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广大业界人士团结协作健康发展的联系桥梁和纽带。
协会的宗旨是:宣传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推行"合法经营、诚实信用、尊重知识、创新技艺、规范管理",加强行业与政府的联系,团结全行业加强自律管理,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为会员和行业的发展服务,推广科学健康的新项目和组织开展知识与技术的交流,加强与国内外行业的交流,培训专业技术人才,为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促进我市美容业的健康发展。
协会业务范围:
   (一)开展行业发展调研,开展美容业及健身减肥、美齿美甲、化妆造型、纹彩和医学整形等服务经营以及 人员培训和管理的经验交流活动,促进经营管理现代化、规范化发展。
   (二)开展美容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技能水平评比和技艺交流活动,促进技艺水平不断提高,激励涌现更多的专业优秀人才。
   (三)组织推行行业准入的技术规范和管理规范,为政府行政管理和决策提供建议:接受委托、承办有关经营条件、技术项目等评估、鉴定。
   (四)评选和奖励突出的优秀从业人员、服务经营企事业单位、培训咨询机构、产品产销单位:
   (五)推广国内外行业的先进技艺和新项目,培训优秀的服务、培训、经营管理先进方面的人才。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国家级行业组织推荐本市的先进企事业单位和人才。
   (六)提供咨询服务,举办为会员和行业发展服务的事业和推广博览会及各项有关活动。经有关部门批准编辑出版有关书籍、期刊、音像制品。
   (七)对会员开展法制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督导行业内有关单位和个人遵守法律、诚实经营、合法从业、优质服务;收集行业信息、会员意见和要求,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意见和提出合理化建议,搞好协调、维护其正当权益。
   (八)组织会员和行业,开展有助社会文明和社会进步的公益事业及有关活动。
   (九)承办政府交办的任务和为实现本协会宗旨所赋予的任务。

   确定梅花为行业标识 确定梅花图为协会会微
   经协会理事会讨论,决定采用梅花图案为重庆市美容业的行业标识,使用梅花为主题的协会会微。此决定主要的依据是我市美容业发展的客观实际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2002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美容业峰会"对"美容业"的概念界定和确定的梅花行业标识的含义(此内容由新华社发布)。新华社向全国发出的通稿,内容如下: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专电 王瓣梅花的标识挂满了正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美容业峰会上海会议"会场,组委会介绍,梅花的五个花瓣分别表示美容业"研发、生产、营销、终端服务、培训"五个内涵和"护肤、彩妆、美发、仪器、医疗美容"五个外延,它首次对我国美容产业的概念和执业范围作出了全新界定。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美容产业的发展呈几何级数增长,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的不到20年时间,我国化妆品 市场销售额以23.8%的速度增长,最高年份增长率达41%,增长速度高于同期的GDP增长高。
目前,美容业涉及我国的5000多家企业和2000多万从业人员,梅花标致识的确立,打破了美容业长期以来零乱无章、各自为政、没有明确概念界定的状况,规范了其执业范围。


                                    重庆市美容业协会理事会组成成员名单
   1、协会负责人
   会   长:梁隆新 重庆市健康教育所
   常务副会长:罗万云 重庆市健康教育所
   副会长:许凤 重庆康华医院管理公司(康曼女子俱乐部)
           吴文华 重庆忆念美健身美容管理有限公司
           何元凤 重庆凤冠美容有限公司
           白石秀 重庆白领美容院
           谭帮兰 重庆科研基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李  勇 重庆标榜美发美容有限公司
           杨兆恩 重庆妮丝美容有限责任公司
           唐  敏 重庆杏林中医药美容研究所
           杨  彬 重庆刘杨桥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
           黄  彬 重庆万州羞花美容院
           兰  萍 重庆西茜美容院
           黄广文 重庆名流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
           杨  彬(Andy) 重庆(法国)欧芬化妆品公司伊莎贝拉美发厅
           蔡红兵 重庆粤港芭莎美容美发培训学校
   秘书长:杨泓 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原重庆市卫生局职鉴所)
   2、常务理事
   陈义堂 重庆自然美美容公司(自然美西南分公司)
   雷长碧 重庆太阳风美容美发有限公司
   范  容 重庆亚东美容美发有限公司
   胡泽曦 重庆大中华美容院
   钟晓波 重庆涪陵姿柏美容化妆品公司
   蒋  春 重庆友名美容发型设计中心
   杨安伦 重庆春意美容发型设计中心
   陈昌荣 重庆尖端发艺中心
   徐素容 重庆徐氏美容减肥中心
   成本英 重庆市花都美容中心
   肖  婷 重庆肖医生医疗美容诊所
   陈小萍 重庆蓝梦美容院
   贺  莺 重庆金太阳美容院
   安  宁 重庆南川贵夫人美容美发中心
   熊  芳 重庆垫江紫罗兰美容院
   王  丹 重庆王丹美容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3、理事
   侯亚东 重庆时尚美容化妆品公司(特莱维)
   王惠群 重庆花仙子美容有限公司
   肖  莉 重庆青春美容公司
   陈小江 重庆新偶像发型美容店
   粟  健 重庆梦丝专业美容美发中心
   刘绍苹 重庆美波美容美发中心
   谭  霞 重庆雨禾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台湾凡歌)
   匡  莲 重庆巴国美容职业学校
   唐华英 重庆花都美容美发培训学校
   周南坤 重庆无名发
   胡正亚 重庆名浩发
   李树林 重庆当代发型设计专业店
   邹  玲 重庆博爱美容美体中心
   粟国红 重庆北碚时尚美容中心
   肖维玲 重庆忠县金夫人美容院
   陈卫红 重庆丰都名流美容中心
   谭宁萍 重庆石柱艾伊美容中心
   谭艾静 重庆壁山雅凤美容美发院
   刘利花 重庆黔江雪丽美容沙龙
   王  芳 重庆美容天使(AB)专业美甲
   以上53个单位及个人组成增补调整后的重庆市美容业协会理事会。

       联系我们—————重庆市美容业协会办公室
       地 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门20号怡景大厦A座29楼
       邮 编:400010
       电 话:023-63785190
       传 真:023-63902437
       邮 箱:cqmeixie@163.com
       网址:http://www.cqmry.org/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