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我和第一次创业的“亲密接触”

2006.10.27 出处:http://www.51job.net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2004年,我大学毕业。与大多从学校里出来的莘莘学子一样,我经历了面对职场的恐惧、彷徨和无奈。在一次又一次岗位的角逐中,异曲同工的演绎着与老板猫捉老鼠的游戏。但在一次失业之后的偶然发现,使我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由于自己是学中文的,平时就喜欢操刀弄斧。写了很多文章在网上,可没有任何的经济收益。急着找工作,投了很多简历,也都是石沉大海。不过时来运转,2005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投资一千八,坐家聊天都能发。平时酷爱上网的我一看乐了,这不天上掉馅饼吗?于是赶紧打开发布这条信息的商业信息网的主站了解详细情况。商业信息网在线的客服热情的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原来这是商业信息网整合其作为门户网站的业务资源,为普通加盟者提供的创业机会。商业信息网的主打业务“个人网店、企业网站”的联系制作和推广,品牌产品“精选投资项目推介会”的参会单位的联络,传统信息的搜集、在线交易,广告位的推广等,都可以授权给加盟者进行经营。最主要的是,一年之内,联系上述项目所得收益全部归自己所有,商业信息网不参与一丁点儿的分成。一年1800元的管理费和预计收入相比简直是微乎其微。我动心了,不用受老板气,不会被老板骗,付出的一点一滴都是为自己。做自己的老板,给自己做老板,我被这个念头激动了。原来做广告业务员和物流公司业务员的时候,结识了很多老板,大部分中小公司都没有自己的网站,市场有着很大的需求。而电子商务概念的逐渐普及,又让很多企业在交易中,总是有意无意的问起或被问起:“贵公司有没有网站”,主动消费和被动消费的群体都很庞大。按照一年个人网店收费360元企业网站收费680元的较低的价位,单这一项,一个月最低的收入就是2000元(两个业务分别做两个)。

    因为自己的积蓄所剩无几,我申请了两次交清头一年管理费的优惠政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前认识的一个做物流的客户正在做地市招商,我幕名前去介绍商业信息网提供的招商渠道和服务。因为之前有过接触,再加上商业信息网“精选投资项目推介会”在招商企业界的影响,他爽快的一次性结付了全年的招商服务款2400元。紧接着的几天,我印了整整十盒名片在我圈定的目标市场、写字楼发送,没几天,就有10几家客户打我电话询问详细情况。经过我的详细说明和上门演示,有三家公司做了680元一年的企业网站。一个花店和一家美容院做了个人网店。做了商业信息网的信息站后,不到一个月,我就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商业信息网的信誉,做了3960元的业务。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

    有了第一个月的经验,第二个月我就驾轻就熟了。我请了一个大学生按照我的要求帮我发送我特制的业务名片,又找了一个大学生帮我搜集各企业的相关资料和信息,我针对不同企业的类别、规模、老板的个人喜好,选准切入点和业务主题,往往切中要害,深得客户信任。第二个月,除去给两个大学生的钟点费用,我的净赢利高达6300元。

    现在已经是2006年了,靠着自己的努力,我已经用挣来的钱租了写字楼,请了几个刚出校门的贫困大学生。现在的业务已经基本上很稳定,每个月的净赢利基本上都在8000元。

    我的领悟:

    在学校里,走出校门,总有不同的人告诉我,要摆正就业心态。可如果没有经历那么多,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心态最好的一个,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心态有什么问题或者毛病。从大企业工作时的自以为是、自高自大,到在小单位时遇到无良老板,生活拮据时的尊严受损,我一直在如履薄冰的体验着人们所说的心态不端正带来的种种。但时至今日,我突然发现,心态固然重要,但一味的秉承或者固守而不能把握新的机遇和机会,也不见得真的就是亘古真理。辨证的看待职场众生相,以我为本,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我想,每一个职场曾经迷途的羔羊,也会在如商业信息网这样正直企业提供的机会中,为自己挣一个美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