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婚姻迷局

2006.10.2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省城有间房,不如京城有张床。”为了这句话,1998年我从合肥毕业后,毅然决然来到了北京。专业当然是抛了,工作单位在外人看来也不怎么样,但对于像我这样毫无背景的外省人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落脚点了。这样的单位,能上能下,混得好的话,它完全可能成为我人生、事业的一个支点。所以,到单位上班后,我把自己变成了一张白纸,尽量放低姿态,这样在科室里不容易树敌。一年半后,领导看我踏实肯干,让我兼任团委书记,职级上我升为科级,也算是一种进步了。

    我的前途看上去有些光明,渐渐地,我也适应了每天迎来送往、上传下达的机关生活。我们这样的基层单位是办实事的地方,于是就有人求着我们,想方设法地哈着我们。当时,国家停止福利分房,但单位还是想办法盖了房,以成本价卖给我们。本来,我也是老大不小的人了,到北京后一直没解决个人问题--我们这样的穷孩子,谁看得上啊?朋友没少介绍,婚姻中介公司没少牵线,自己也没少费精力,总是阴差阳错。眼看我30岁了,最后,还是同一科室的一位老大姐通过好几道关系,为我介绍了一个家在北京郊区的女孩子,我们认识半年后就结了婚。应该承认,如果我们单位没福利分房的话,我的个人问题还不知要抻到猴年马月呢。

    所以,某种程度上我挺感激单位的,如果让我自己攒钱去买商品房,估计黄花菜都凉了。逢着过年过节,单位都组织我们出去旅游考察,我也连着几次被单位送到市里参加各种培训,结识了不少社会资源,所以我很珍惜现在的机会,干好了,没准哪天我还能更上一层楼呢。但是我老婆不这么想,她老希望我能按时下班,一心一意去陪她。我当然也希望对家庭负责,可是单位需要我加班的时候,我怎么能推卸呢?您想想,我做牛做马累了半天回家,她却时不时给我耍脸子,说我心思变了,拿家当旅馆,拿她当摆设。我这怎么就变了呢?我这么做不也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好点儿,为了我们的前途奋斗嘛!

    像我们这种小单位,人不多,事不少,处处都得照顾周到,政治上更是要求表现成熟。有时,上级单位来检查工作,我得参与接待,好几天连着开会是常有的事,而且送走一拨儿立马儿又迎来下一拨儿,这也很正常。但我老婆老疑心这担心那,怕我在外面学坏,有好几次竟然刚放下电话就赶来我单位看个究竟,您说我多没面子?可我没生气呀,我忍,我和颜悦色,我对谁都笑脸相迎。我这样从农村出来的孩子,什么苦没吃过?只要能出人头地,套句军队行话,我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在酒席上,我能喝半斤喝八两,为的是替领导分担工作;有的时候,工作一天身心疲惫,但几个同事撺掇打牌,为了不扫人家兴、驳人家面儿,我不得不陪他们玩儿;领导要讲话,我得提前帮他写稿子;甚至有朋友要搬家、结婚什么的,我也得赶去出力捧场……有时候,其实我也违心,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事实就是这个样子,我暗自努力上下求索,我自认为对自己、对家庭都是在负责任,这有错么?一个家庭,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的,男人有他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可能整天和老婆厮守在一起。可偏偏后院总是起火,隔三差五,老婆就跟我出幺蛾子。有一次工作应酬喝多了点儿,又打了会儿牌,醉醺醺回家,胃里难受得很,本指望她能照顾照顾我,可她根本不管我死活,还不让我进她的房间。这让我觉着有些伤心,我甚至有些怀疑我们结婚的动机似乎不那么纯洁。我们为什么要结婚呢?

    记得最近我老婆和我闹得最凶的一次,她竟然敢拿离婚来要挟我。一怒之下,我拿花瓶砸碎了厅里的电视机。她说她想跟我离婚,凭什么?我每月工资如数上缴,和朋友打牌的钱还得从她那里领;房子是我分的,我是户主;我在外面洁身自好,从不乱来,我对得起她;她的事情我关心,我的事情难道就跟她无关么?再者说了,像我们这种单位,我能随便离婚么?人不能因噎废食啊!

    有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细想我在北京闯荡这几年,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在外面疲于奔波,回家还要看老婆脸色,我容易吗?她那心眼咋跟木板似的,居然还跟我扯离婚!难道这就是两个人的文化、性格差异?说实话,身为男人,连自己的女人都管不好,我一直挺郁闷的。我的婚姻到底该怎么办?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