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星女郎张雨绮“明星整容” 掀波美丽产业向何处?

2006.10.28 出处:TOM 作者:佚名


 
 
    从“星女郎”张雨绮整容事件说起   

    近日,香港娱乐杂志《壹周刊》一纸新闻“星爷新女,先抽脂后割双眼皮”在沪上引起不小的震动。根据该新闻载,“星女郎”张雨绮曾先后在一家无证经营的美容院做抽脂20余处、切割双眼皮等整形手术。后经上海某媒体证实,为张雨绮整容的并非美容院,更不是无证经营,而是上海瑞阳整形美容机构,据称该医院在沪上也有不小的名气。且不论张雨绮是否真做过整容,整容场所不管是专业机构还是简陋的美容院,总之是引起了社会对“整容”话题的舆论关注。据该整形医院的医生介绍,目前不乏明星以及各种艺术院校的学生,到他们医院进行整形手术。   

    事实上,明星整容早不是新鲜的社会话题。网络上早有类似于中国十大明星整容榜的传言。据称,李嘉欣竟然是人造美女,挺拔的鼻子挺红范冰冰,刘晓庆高价全面换肤,F4和柴智屏集体整容,张柏芝40万港币换一口“钻石牙”,古巨基忍痛割出双眼皮等等。尤其在众所周知的整容产业高度发达的韩国,没有整过容的明星真是屈指可数。   

    “外貌至上主义”风行全球   

    现代社会,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与生活观念的变化,不单是明星,更多的人们逐步把强烈的自信需求承载于自己外貌。在许多发达国家,美容产业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据美国美学整形外科学会的数据统计,2003年,全美共有830万人接受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整形手术,比2002年增加了20%,是六年前的三倍。在好莱坞,接受整形手术的还是以三四十岁以上的女星居多,但是整形早龄化的现象已经非常明显,20多岁就开始整形的女星比以前多得多。这些年轻的女明星有的虽然还未真正动过整形手术,但是她们都在靠做美容、注射Botox等做足“预防措施”。许多年轻人认为,整形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就近说我们的邻邦韩国。韩国只有4000多万的人口,却有“整容大国”之名。整容美容健身与媒体广告、演出策划相辅相成,形成了规模巨大的“美丽产业”链。由于与媒体广告和演艺公司活动的“完美”结合,特别是充分利用明星不断向消费者灌输“应该对自己身体进行投资”的理念,使“美丽产业”爆炸性发展。   

    中国:老百姓美丽观念正在蜕变   

    随着“韩流”旋风在中国劲吹,韩国的整容风潮也影响着中国。传统保守的美丽观点正在逐步受到挑战并逐步开始蜕变。中国内地越来越多的人以旅游的名义赴韩整容。近3年,在韩国做过整容手术的中国人每年有1000人左右,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港台女性去韩国整容也已渐成风气,甚至出现专门的整容旅行团赴韩整容。

    美丽产业趋势:非手术美疗将成为主流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人们谈及整形就想到“刀子下的美丽”,对整形美容还是存在一种误区,这也是整个整形美容产业发展受到制约的主要原因之一。事实上,现在出现了最新的非手术美疗项目,普遍被业内专业人士看好。因为它不同于一般普通美容院简单的美容护理,也不具有传统整形手术项目的风险性,比较容易被一般的消费者接受。   

    总的来说,非手术美疗将成为主流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优点:   

    1.无创快捷:领先抛离手术,将局部塑形与整体的协调美巧妙融合,轻松快捷,无痛无痕。   

    2.自然持久:充分激发人体组织活力,促使人体胶原再生,让自身细胞对缺陷部分进行更精细更全面的塑形。   

    3.安全健康:由权威的顶级专家进行纯“意动”的技术操控,更应用先进的生物高分子材料产品。   

    4.精细准确:真正意义上的细腻精巧,再细微的缺陷都不放过,不留痕迹的美丽过程,塑就恰到好处的完美。

    另外,术后恢复也很重要。整形手术只是美丽工程的一个环节,术后的护理康复十分重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一些美容医疗机构开始重视术前术后的服务,成立客户服务中心,以质量来维护市场。相关专家指出,术后护理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术后24小时内,手术部位必须冰敷,先把湿毛巾放进冰箱,数分钟后取出,再放进保鲜袋内,然后放至手术部位,最好是有压迫感。这样可以减少手术部位组织的水肿和出血。   

    (2)手术部位在拆线之前不可沾水,以免发生感染。   

    (3)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   

    (4)定期到医院换药,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并戒除烟、酒等。

    (6)避免用力过猛,防止手术部位伤口出血。   

    (7)做好心理调试,首先术后有一个消肿的过程,不必过多怀疑手术效果而心慌、焦虑;其次是整形后的部位形态发生变化,可能产生巨大的发差感,心理上的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