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晓梅访谈:中国十大魅力女人

2006.10.30 出处:今日消费 作者:佚名


 
    --访2006第五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组委会主任、中国十大魅力女人获得者张晓梅

    第一次见到张晓梅,是在2006中国十大魅力女人颁奖晚会的化妆室里。通知的是7点钟化妆,但当我们准点赶到的时候,她已经提前化完妆,穿一袭金色的长款礼服,像个优雅女主人一样等在那里了。

    她应该是主人。由大大小小20多项活动组成、一年一度让北京奢华并闪亮、已经进行了连续五届的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她,就是背后的操盘手和指挥者。

    她也应当是主人。2006中国十大魅力女人的评选中,热情的新浪网友也把数十万张选票,投给了这个“倾己之力,传播美丽”的知性女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工商联化妆品商会副会长张晓梅。

    其实早在一个多月以前,我们因为工作上的联系,进过北京华普大厦张晓梅社长的办公室。当时她不在,那间屋子其实还兼做画室,很女性化,淡淡的一束百合在案子上盛开着。中间的大方桌周围,是一排抽象的油画,都是花草图案,有两幅显然还没有完工,还在架子上晾着。最不可思议和无法想象的是,她办公室里还有布娃娃,并且,是N个,无声无息相亲相爱在角落里挤在一起,如过家家。

    张晓梅自己在博客里说:有时,在社交场合,如果你留心,会发现品位出众、举止修饰特别、引人注目的女人。这些女人,每一次装束、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会给你新的吸引力。你可以品味、欣赏、模仿这些女人。女人们大多有这样的经历。

    从10月18日到19日,在整个时尚周活动的主会场亚运村附近,我们追随着张晓梅盛装忙碌的身影,看不到她停下来的时候。随着她在各种宴会、舞台和论坛的衣袂翩然和镇定自如,我想,台下的很多女人,正在经历张晓梅所说的品味、欣赏和模仿。

    19日中午,很多外地的记者早早返程,只有我们的车是晚上的,细心的张社长给我们在酒店安排了一起午餐的时间,也趁空接受了我们的短暂采访。安静下来的她,一袭黑衣,有些倦怠,瘦瘦的腕子上没有任何珠宝,只是个简单的、连毛线都没缠的猴皮筋儿。

    张晓梅说,一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是一个庞大的“美丽工程”,也是一场疯狂的“恶战”。因为要在几天内同时进行二十几场活动,因为不少活动并不在一个场地,因为要协调各个活动需要出席的领导、嘉宾、明星、媒体,因为领导和嘉宾因为飞机晚点和临时工作不能全部到场……任何一方都不能怠慢,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因此称做工程不为过,称为恶战也是极为准确的。我们的人,每年到了这个时刻,会紧张,会兴奋,会激动,也会有恐惧。不过大家总是会忘我地投入其中,挑战能力和身体的极限,获得从未有过的经历和成就感。

    张晓梅看着身边自己的得力干将——年轻秀气的活动总策划、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助理刘孝莉;舞台总监、中国美栏目制片人藏云川,不无自豪地说:“了解和参与过这个活动的人总会惊叹是什么力量成就了这个盛会,它的背后究竟又有一些什么样的人操控了这个被称做全国第一大美业时尚盛事?其实,就是我们报社的一帮人。”

    问起办活动的初衷,张晓梅说,法国有巴黎,意大利有米兰,美国有纽约,日本有东京,缤纷耀眼的时尚活动,因为绚烂,因为夺目,显现着这些城市和国家的实力……时尚的力量,让这些城市不断闪烁着光芒,成为策动和引领时代潮流的源头。因此,迈向国际化的北京也离不了流光溢彩。我要做这样的努力。如果哪一天,当北京时尚圈的光芒能够吸引全世界的镜头时,中国人便真的可以自豪。

    一顿饭其实没吃几分钟,她就又要赶下午的活动现场,提前离席了。我们问她的助理刘孝莉:“社长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女人?”“社长最像水,柔软,但仍有力量。不管你是什么人,你和你周围的人和不和,但你们都会追随她的理念,跟随她做一件事。”孝莉说。藏云川是个很帅的河南小伙子,因为是老乡,他说话更直爽夸张:“社长很敬业,什么都管,要求又高,跟她做事,会疯掉!”说完自己也乐了。

    已经做了9年的中国美容时尚报,从成都起家,现在拥有一档电视栏目、一个网站、一本电子杂志、一系列图书出版、一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活动盛会标签。张晓梅辛苦搭建的媒体集团平台,已经开始初露雏形。她在观照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把目光越来越真诚地投注到爱时尚、爱美的读者身上。

    凤凰卫视时尚节目主持人李辉前段时间这样总结过香港、台湾、北京、上海的时尚——香港是追赶,台湾是开放,北京是整理,上海是吸收。

    张晓梅,一个整理时尚、传播时尚的魅力女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