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学美容机构共商诚信

2006.11.16 出处:天府早报 作者:佚名

医学美容机构共商诚信

 
    为协助医学美容行业广告健康发展,11月10日,天府早报邀请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处处长李伟、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处处长李枫,和四川医学美容机构数位负责人一道,共同探讨医学美容行业广告健康发展之路。本报社长彭忠参加了座谈会并作发言。

    问题直击:

    排名宣传小心你违规了!

    座谈会上,本报社长彭忠首先对各位与会代表坦诚相见。他说,医学美容有别于其它医疗技术,它不仅面向病人还面向健康人,是锦上添花的行业,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生活质量、对美的追求的提高,“人人都有这个权利!”彭社长表示,客观说来,《天府早报》作为媒体,医学美容类广告也占有较大比重,早报将在作好服务的同时,配合工商部门的要求,协助医学美容行业健康、有序、繁荣地发展。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处处长李伟、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处处长李枫等人也作了精彩发言。李伟处长介绍,从目前的现状看,医学美容行业对广告投入较大,但也存在一定问题。“有的医疗美容机构在广告中进行获奖排序的宣传,这种机构却不知道,仅此简单的一句话,便可能构成违规。”李伟表示,即使机构的确获得过相关奖励,在广告中也应禁止宣传获奖及排名排序内容,以免受到工商部门的处罚。

    如果广告内容相互攀比,内容虚假违法,最终受伤害的是谁?“还是医疗机构自己!”李伟处长诚恳地向在座的医疗美容界大腕们表示,对广告用语进行规范,维护公平的竞争秩序,说到底,“对大家是一种扶持,一种帮助,它有利于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整治措施:

    建信用平台划分四个等级

    未来的两三年内,药品、医疗、保健及招工招聘、房地产等行业广告将是国家相关部门监管的重点,在管理上也将非常严格。李伟处长和李枫处长透露,目前,国家已建立由11个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将采取严厉措施,如: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于多次违法的广告主体,将可能吊销证照;连续2次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将可能追究刑事责任。

    另一方面,伴随整治越来越严格的趋势,国家相关部门对诚信的广告发布者,也将进行一系列的奖励及鼓励。李伟处长表示,对于经认定的诚信示范单位,工商部门将予发牌表彰。另外,按照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工商部门还将建立信用平台,划分出A、B、C、D四个信用等级,任何违法广告行为都将记录在信用平台之内,并以此自动进行信用分类。以后,利用这种信用平台,消费者“不仅在全国可以查询,在全世界都可以查询———一个小小的广告,可能对你造成不小的影响!”

    李伟、李枫两位处长还对众多医疗美容商家提出希望。“医疗美容机构在广告创意上要动动脑筋,要准确掌握消费者心理,解读政策法规、研究宣传策略。”他们还特别指出“阳光大道”———只有诚信广告才是真正的好广告,也才是大家的健康发展之路!

    业界表态:

    医学美容要进行行业自律

    近3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在场的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们纷纷对工商部门的建议点头称是,并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参加座谈会的刘宁表示,对医学美容广告进行规范,“这对行业是件好事,对我们更是好事!”
 
    张世嘉医生作为行业医生代表,感谢早报搭建的本次平台,并表示将“尽量遵守规则,不违反广告法”。她表示,下一步还打算以四川医疗美容行业协会的名义制定章程,自己规范,进行行业自律。

    “现在的消费者都很理智,他们会网上查询、几家对比,因此广告的真实性很重要。”一位负责人呼吁,只有大家团结起来,进行行业自律,才能把四川医学美容业发展得更好!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