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迪豆”化妆品:古方今用续写祛痘神话

2006.11.21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迪豆”化妆品:古方今用续写祛痘神话 
 
 

   在中国祛痘市场,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迪豆”系列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同时成为一个被市场认可的中国祛痘专家。在细分的化妆品行业,为何会成就如此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呢?原来“迪豆”背后还有一段段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痘痘古称“面疮”,多发于面颊、鼻、额、下颌部。春季多风,夏季炎热,秋季干燥,冬季寒气凝郁,一年四季都可能生面疮,明朝宫中的后妃也不例外。宫中女子二八年华,正值青春,更易长面疮,最怕面部不光洁,皇帝不愿接近自己,失了宠爱。因此,后妃们千方百计要祛除面疮,重任自然落在御医头上。结果,御医们翻遍中医典籍,结合民间偏方,以“清热化毒”为主导,“凉血祛瘀”为辅助,精心配制出灵验药方,可在短时内消除已生之面疮,恢复肌肤光洁。 

    一场宫廷祸,古方落人间。话说当年,朱元璋之孙、建文皇帝朱允汶,年少风流,“甚喜女子颜面如玉”,他在位三年,吴、李二妃最得宠爱为爱妃祛除脸上疮痕,传说建文帝曾亲手照方制药。此方时称“六宫清疮美颜方”,宫中专用,严禁下传民间。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1402年,皇叔燕王朱棣篡夺帝位,正史记载建文帝自焚于宫中。但后世普遍认为,烧焦的尸体是马皇后的,建文帝并没死,而是从秘道逃出了皇宫。建文帝的下落,成为“明史第一疑案”,数百年来众说纷纭。据考证,建文帝出京后,秘密来到福建泉州。随行的除了贴身侍卫和一干贤臣,还有他最宠爱的吴、李二妃。女人的爱美之心不可理喻,仓惶逃出皇宫时,吴妃居然没忘记带上祛痘配方。 

    在泉州,建文帝假扮僧人,藏匿于开元寺,避过了朱棣爪牙的追捕;吴、李二妃则暂居在当地望族“闽南曹家”曹正章家中。曹家不顾自身安危、仗义相救,两位贵妃心存感激,于是将“六宫祛痘美颜方”连同宫中其它御医典籍一起传给曹家女眷。宫廷祛痘秘方在闽南曹家代代相传,为保住这一古方,曹家人也是历经磨难,随着曹家人的离开,古方便再也没有了下落…… 

    古方今用,恒泉人再续神奇功效。然而,时光流转,600多年过去了。20世纪末,恒泉公司创始人林先生,慧眼识宝,从旅居海外的曹家后人手中,重金购得“六宫清疮美颜方”。就这样,在“闽南曹家”流传了600年的古方,终于在林先生的护佑下,回到了祖国, 

    林先生出身于中医世家,深知这个宫廷配方的医学价值。国外某化妆品集团闻听消息后,专门找到林先生,希望出巨资欲收购中华宫廷美容配方。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诱惑,林先生并没有为之所动,毅然拒绝了该外国化妆品集团的高价收购请求。林先生认为,“医药精粹,国之瑰宝,用之于民,服务社会”,中医瑰宝,要留在中国为中国人服务。林先生决心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发掘祛痘古方的价值。 

    为了将这一中华瑰宝的价值发扬光大,他走访了国内各大医药学权威院校,特聘中外31位皮肤学、中医药学专家,成立了课题研究组,以现代医学技术对配方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决心研制出适合现代人肤质的祛痘产品。经过8年日以继夜的奋战,祛痘科研组在古代验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皮肤学研究成果,最终诞生了全新祛痘产品——“迪豆”系列。 

    “迪豆”系列产品投入市场后,立即以其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祛痘效果,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恒泉公司使这一源自中国古代宫廷的美容秘方,再次展现在广大的爱美人士面前,中华瑰宝的传奇必将在恒泉人的带领下,一代一代地续写下去。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