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男士化妆品销售今年将占20%

2006.11.28 出处: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看点:丝芙兰、碧欧泉、迪奥、倩碧、兰蔻、娇韵诗等均在杭州卖男士化妆品。

 
    最近,百大丝芙兰店正式开业,包括自有品牌在内的五六个品牌都将男士护肤品摆到了醒目的位置。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前相比,目前新开的丝芙兰店中男士护肤品的铺货率提高了不少,因为现在的男人更爱“面子”了。

  记者采访了杭州各大商场超市后发现,男人正成为化妆品消费中的新生力量。

  男士护肤品越来越细分

  在杭州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超市的日化商品区中,男士化妆品作为一个增长迅速的品类已经被单独辟出一个销售区域,从事了好几年销售工作的营业员说,现在男人化妆品的花头比以前多很多,从洗面奶、须后水、沐浴露到男士修护唇膏等一系列产品已经都能在超市找到。

  作为较早推出男士护理系列的品牌,碧欧泉一位美容顾问表示,男士护肤品除了最基础的洗面奶、须后水、面霜之外,还有眼霜;去年开始,妮维雅在亚洲开发出一款男士专用的皮肤增白产品;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在商场的柜台摆出了男士用的须后水、香水、沐浴露;迪奥、倩碧、兰蔻、娇韵诗等知名品牌都有自已的专属男性品牌,越来越专业的产品正在被不断开发和推销。

  30~50岁的男士最爱“面子”

  研究生毕业后在杭州一家媒体工作的陈先生抽屉里摆放着十来支各种用途的护肤品、香水等。每年,陈先生花在护肤品、香水上面的钱大约在上千元。这个数字虽然比起女士来还算“小儿科”,但已经足以让生产商和销售商乐上眉梢了。

  据杭州大厦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引进男士专用化妆品以来,目前杭州大厦针对男士的化妆品品牌已有五六个。近两年来,男士护肤品的销售开始翻倍增长。2004年,男士护肤品还不到化妆品销售额的5%,去年就迅速增长到15%,今年估计能达到近20%。而在购买护肤品的男性消费群体中,30~50岁的男士为主力军。“这些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刚开始用时对护肤品很陌生,根本不知道先后顺序,后来就慢慢养成了一种习惯。”该负责人表示。

  男人脸上有“金”可掘

  尽管男士化妆品消费正在迅速增长,但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年还只是起步阶段,对商家来说,男士将是一个开采潜力巨大的金矿。今后几年这个数据将至少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

  有数据显示,英国男性每年化妆品的消费额达1亿英镑,美国男士化妆品年消费额高达23亿美元,全球男士化妆品销售总额已达51.64亿美元,约占全年化妆品销售总额的5%。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