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他们:中国第一家男性护理品专卖店诞生

2006.12.13 出处:上海新闻商讯 作者:佚名

他们:中国第一家男性护理品专卖店诞生
  

   长期以来人们对于男人的普遍审美观就是硬朗、不拘小节,很多男性都对个人护理和保养肌肤漠不关心。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不修边幅已经不再是前卫与潮流,整洁儒雅才是最具个人魅力的标志。特别是电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所海选出男人新偶像之后,不禁让人惊呼:原来这样的男人受欢迎!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关注自己的“面子”和形象。今天,他们对男性护理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强烈!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调查揭示,现代都市男士注重修饰仪表在很多国家已经蔚然成风:在欧美国家,男士护理用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整个化妆品市场的30%以上;近年全球男性化妆品销售总额已达53.37亿美元,销售额增长50%,男性美容护肤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正按百分之二十五的年增长率递增,他们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

    美容专家指出:男性肌肤比女性肌肤更需要细心的呵护和保养。因为男性体内的皮脂腺分布较广,皮脂分泌旺盛,毛孔也因此比较粗大,各种污物容易聚集在皮肤表面和毛孔内,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而导致粉刺、痤疮等。适当的皮肤保养,能够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滋润营养皮肤,延缓皮肤衰老,可以使男性显得容光焕发,更有魅力。

    大陆首份《风尚指数调查报告》显示:男性对美容护肤产品的重视与日俱增,许多时尚男性认为,良好、自然的肤色能增加自信。调查发现,大陆城市男性每月用于美容护肤的花费约为八十元人民币。个人月收入四千元以上者,每月用于美容护肤花费更是达到了三百三十二元。多数男士还认为,吸引女性的注意能给自己带来自信,越是把内在美焕发出来,男人对生活的态度就越积极。

    由于男士美容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男性加入到美容消费中来,目前已凸显出供求矛盾。对于商家而言,男性美容市场就像一个有待开发的金矿,蕴藏着无限商机。商家应该从男性消费心理及消费特点入手,积极开发针对性产品,完善配套服务,满足他们美容时尚的需求。相对女性美容来说,目前男士品牌和产品品种都较为稀缺,仅限于少数商场有销售,大多数零售店缺乏男士化妆品,男性护理品专卖店更是无迹可寻。

    中国的男士美容市场无论从市场容量还是目前的实际情形看,很像10年前的女性美容市场,还存在着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有关资料显示,在欧美国家,男士护理用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整个化妆品市场的百分之三十以上。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预计,今年男士化妆品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亿元,到2010年将发展到40亿元。

    

    中国越来越多的男性渴望专业个人护理,但现存商场专柜或美容院从形式、内容上都远远不能达到男性要求,亟需一套符合中国特色的专卖店连锁系统进入中国市场,规范市场,这恰好是他们的特色所在。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我国却没有专门的男性护理品专卖店,谁能走在第一步,无疑就走在了市场的前列,可以分享巨大的市场利润空间。他们男性护理品专卖店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中国男性护理品市场的格局。

    他们男性个人护理用品专卖店,主营男性个人护理综合用品,是国内第一家“直击男性”,以其个人护理需求为主题的护理品专卖连锁店。他们凭借“男人间的理解”以阳刚、关爱、舒适的风格,给男性一个“重塑形象”的平台,更向社会宣告“男人也需要关怀”。更成为中国目前首屈一指的男性护理品专卖店。

    他们顺应世界男性护理潮流,开辟出纯东方化的专业男性护理品牌,迅速成为亚洲新锐品牌,与国际时尚同步,行走在男性护理品阵营最前方,引导男士护理新里程。他们男性护理品专卖店提供的增值服务是针对男士个性化需求的了解和测试,比如免费的皮肤测试、免费的护理等,产品也是根据具体需求配置,没有美容院的繁琐,又不失美容院的专业。

    清华大学社会学院李强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男性美容业的发展反映出男性更加注重仪表,折射出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更加积极,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标志。他们男性护理品专卖店的出现,正好迎合了这种社会进步的体现,更为推动男士们积极的人生态度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