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谐音馨吻脸脖 央视新闻联播被抢注为化妆品商标

2006.12.14 出处: 作者:佚名

谐音馨吻脸脖 央视新闻联播被抢注为化妆品商标

 
      继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一套”被抢注为商标后,近日央视著名栏目“新闻联播”以谐音“馨吻脸脖”被抢注为化妆品商标。

  注册人赵晓凯说,“馨吻脸脖”被他抢注为化妆品商标,拼音与“新闻联播”完全一致,中国国家商标局已受理此案。赵晓凯表示,此举是受到“中央一套”、“中央二套”被抢注而启发。赵晓凯曾于世界杯足球赛后抢注“齐达内撞人”商标。中华商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葆霖说,去年中国商标注册受理量为八十多万件,并以每年十多万的速度递增。由于申请量太大,往年3个月就可拿到的受理通知书,如今得等上5个月,两年即能领取的商标证也推迟到两年半左右。

  董葆霖认为,目前中国商标注册现状太混乱,而投机心理是造成注册量大增的重要原因,“一千元注册个商标,等着以十倍、数十倍的价钱卖出去;有的他自己不用,看别人有近似的他还要求赔偿”。据称,央视“中央一套”已被抢注为保险套商标,“中央二套”被抢注为内衣商标,“艺术人生”被抢注为避孕用品商标,“中央台”被抢注为男性性保健食品商标,“春晚”被抢注为保险套商标,而“央视一套黄金栏目”被抢注为传媒类商标。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