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临近岁末,职场依然火爆——就职状况调查报告

2006.12.15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上个月,我们就求职者的就职状况、求职想法进行了市场调查。本次调查,共有24996位求职者为我们提供了反馈信息。使我们能够通过他们更加了解求职者的需求。

     在调查中,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的投出简历量。有37%的人选择五份以内,对工作进行了解以后,有目的性的投递简历;也有22%的人选择在确定职位以后,向一类职位进行“海投”。

     当然这些努力都是有一定效果的。有50%的求职者反映,有用人单位与其联系进行面试;更有27%的人反映面试的机会很多,在网站发的简历感觉相当有成效。与此同时,也有60%的人表示,未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问及原因时,53%的人认为没有工作经验是最大的障碍。也有25%的人认为部分公司的要求过于苛刻,不能适应。

     虽然临近岁末,仍然有81%的人表示要继续找工作,希望在这个人事变动比较大的时机,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还有12%的人希望能够先就业再择业,一边工作,一边提高自己,向自己理想的工作努力。看来年底的求职热潮,还要再火一段了。

     当问到人们更习惯于哪种招聘形式时,人们说传统的招聘会是既可爱又可恨,一方面它能够切实的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每每的招聘会总是人满为患,与其说是在找工作,不如说是对身体的考验。想想前些天,招聘会挤坏电梯的事件,真是有些害怕。

     对于报刊杂志的招聘,人们觉得广告的意图太重的,一个岗位招了很久还在招聘,让人们怀疑这样的单位是在招聘?还是在借招聘来作文章。而且当你打去电话的时候,一句“招到”了,就把人打发了。

     也有部分的人习惯于通过家人、亲戚、朋友的介绍找工作。他们认为这样至少可以比自己找到工作有保障,既安全又不会太吃亏,比起一些以“零工资”换来的工作、实习机会,通过关系找到的工作要好一些,而且还会有人带,这可以说是让刚毕业的人最为高兴的。

     绝大部分的人都表示,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招聘越来越多的被人们认可,而且成本低,选择的空间比较大,有些网络招聘还能通过网络面队面的和HR交流,可对企业的综合概况极其它相关信息得以较为详细的了解。

     通过调查的数据,我们不难看到,虽然临近岁末,但并不能打消人们求职的热情。很多的职位出现了空缺,但又因为工作经验等问题打乱了人们就职的脚步。如果想要在招聘的大潮中胜出,除了加强自身,选对投放简历的渠道,有准备的进行求职也非常的重要。只要大家能够准备充分,灵活的运用求职的技巧,想找到一份满意工作,并不困难!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