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名校 首页 > 美业职场 > 名企名校 > 正文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

2006.12.19 出处: 作者:佚名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简介
   协会概述: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英文名称:CHINA HAIRDRSSING & BEAUTY ASSOCIATION 缩写CHBA),简称:中美协("中美协"三个字与协会标志图已经在商标局注册)。由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主管,于1990年4月16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注册为行业内唯一的一家全国性的社团法人机构。
工作定位: 
专业性、权威性、导向性.
倡导价值:
以弘扬中华民族渊源的美发美容文化为宗旨,以致力于发展中国美发美容事业为己任,在肩负全国行业管理与服务的同时,大力推动与国际间同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工作范围: 
发展和建立会员队伍;协调政府研究制定行业法规与标准;配合政府指导并协调国内美发美容市场的管理与发展;组织评议及推广最新技术和产品;开展国内外多种形式的比赛、交流、培训与合作;举办美发美容用品博览会、编辑出版专业书刊和信息;发不行业动态信息;成立经济实体。
协会已开展的活动介绍
………参与起草美发美容行业管理办法
………亚太和意大利国际美容展观摩团
………国际发型化妆大赛观摩团、日本美发业考察团
………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
………校长论坛、企业家论坛
………国家级评委研修班、中国国家队集训
………中国-亚洲杯世界发型冠军赛
协会资源: 
截止到2003年12月底,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已发展团体会员500余家;个人会员15000余人,会员遍布全国31个省,其中:团体会员包括地方协会、美发美容企业、专业培训学校及各类大中型化妆品生产及流通企业;个人会员有行业管理人员、理论界专家学者、更有业内技术精英的加盟。
协会媒体: 
《中国美发美容资讯》报、《美容美发》杂志、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官方网站
国际组织 :
……于1998年底加入世界美发组织(OMC)、并当选为OMC亚洲区副主席
……于2001年2月加入日本国际美甲联盟会员
协会展望 :
……已同东方文苑广告有限公司合作办刊,将在展会和培训方面与国内国际同行业进行合作
……力争把中国国际美发容美容节办世界美发美容业的品牌节日
……建立专业委员会
……建立名师评选制度
……建立培训中心,编写专业培训教材,帮助学校完善教学体系
……开展咨询服务和中介服务工作
协会机构 :
  行业发展部、会展部、国际部、宣传策划部、新闻中心、咨询服务部
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
概  述 :
自1995年开始,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每年8月在北京举办一届"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美容节内容丰富、人气旺盛。全国美发美容行业同仁每年都会在百忙之中前来北京:或交流技艺、或获取信息、或选择订货;近两年来,更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前来观摩或助阵,由于国内外人士的大力支持,使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更加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就其规模与影响而言,业已成为行业中的一大盛事。
倡导价值:
展览、合作、贸易、竞技、友谊、进步
举办宗旨 :
贴近市场、贴近企业、贴近生活;力求把美容节办成以专业性为主的大规模高层次的国际化盛会,以期在全国美发美容行业内起到权威性和导向性的作用。
活动内容:
中国-"亚洲杯"世界发型冠军赛、 全国美发美容行业各类大赛、中国国际美发美容用品展览会、各种形式的研讨会、讲座和经贸洽谈会、国际大师发型化妆秀、各种表彰和命名活动。
媒体支持: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官方网站、中国美容品用品网、新浪网、千龙网、大公网、中国新闻网等。
  《中国科学美容》、《美容化妆造型》、《美容美发》、《中国美发美容资讯》、《美容时尚报》、《医学美学美容》、《健康与美容》、《美容科学》、《中国化妆品》、韩国《Beauty Fashion》等
  新华通讯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市场报)、《光明日报》(新京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经营报》、《京华时报》、《精品购物指南》、《中国服饰报》、《北京现代商报》、《服装时报》等
  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海南旅游卫视、辽宁卫视、河北卫视、天津卫视、CPTV靓妆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
中国国美发美容用品展览会
展览对象
  美发、护发产品及设备;
  化妆品、护肤品、美体产品及设备;
  香水、香精香料、香薰产品及设备;
  美发美容产品生产设备;
  原材料和包装材料;
  专业报刊和书籍
参展对象:
专业生产企业、专业销售企业、专业科研机构、专业咨询机构和专业教育机构
展位费用 :
国内区域 :7000元人民币/标准展位/展期;国际区域 :2500美元/标准展位/展期
展览规模 :
自1995年的15家企业,48个展位,1150平米的展览面积,发展到现在的220家企业,500个展位,1200平方米展览面积;明年计划发展到260家企业,700个展位,1500平方米展览面积。
地理优势 :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古老的、神秘的、神圣的、宏伟的、庄严的、开放的、发达的、时尚的,漂亮的、安全的,可以说集于一身,因此,它对国内外的投资商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当然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全国美发美容业各类比赛
概  述 :
全国大赛既有技术类的比赛也有理论性的比赛。1990年,中美协启动了第一个比赛-全国发型化妆大赛。随着中国美发美容行业的不断发展与变化,全国大赛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已由最初4个项目发展到现在的18个项目。每年3月-7月,全国各地方协会都举办地区性的大赛,以便为全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全国大赛在比赛项目、比赛规则和评判工作方面也在不断改进,使之不断规范。目前,全国大赛由于权威、公正、公开而成为一面旗帜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
项目设定 :
……中国-亚洲杯世界发型冠军赛(举办过1届)
……全国化妆发型大赛(举办过14届)
……全国整体形象设计大赛(举办过2届)
……全国美甲艺术大赛(举办过2届)
……全国美发美容业演讲大赛(举办过1届)
……全国美发美容业店堂设计大赛(筹备中)
……全国美发美容业工装设计大赛(筹备中)
参赛情况 :
  累计举办20次比赛,每年,全国各地协会组织200余名选手参加,累计选手5000余名。其中:获金、银、铜奖和优秀奖选手2000余人
赞助企业 :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1997--1999)
……威娜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2000-2003)
……日本宝贝蒙株式会社(2001-2003)
……香港连达发制品有限公司(2002)
……河南永丰发制品有限公司(2000-2001、2003)
……广州雅兰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2000-2001)
……苏州颜如玉美容品有限公司(1998-2000)
……北京于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03)
美容节讲座和表演秀
历届美容节讲座和研讨
中医美容讲座
全国美发美容行业理论研讨会暨论文比赛 生物工程在美容美发活动中的应用与展望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杨志刚)
二十一世纪美发美容业应具可持续发展战略(台湾 楼台丰)
美发美容沙龙主管的培育与定位(台湾 楼台丰)
国际美甲文化艺术的时尚潮流与中国美甲市场分析(北京 李安)
皮肤护理中的精油使用(澳大利亚 高级讲师TRACEY HOUSTON)
防止美容院操作过程中的交叉感染(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专家)
形象设计与职业形象塑造(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博士张秋俭)
韩国美发沙龙装修设计讲座(韩国 郑薰)
人物形象设计规律讲解(北京 于西蔓)
历届美容节发型化妆秀
日本美甲协会权威讲师美甲艺术培训及表演(高木宏子 宫夏贤一)
韩国发型名师最新发型技艺讲座(韩国 全德铉)
时尚美甲艺术造型表演(安丽泰乐美甲公司)
中国新秀化妆演示 (秦怡、马振凯、高波、端木雨航)
中国新秀发型演示 (谢谊、刘金汨、肖萍)
中国国家队韩国教官发型艺术表演和剪刀秀(伊丽莎o 李等)
名校发型化妆演示 (新仙娜、爱知、审美)
威娜演绎2004 (威娜公司,每年一次发型发布)
2004毛戈平彩妆发布 (毛戈平化妆艺术学校)
"发艺对话"-国际时尚发型秀(SUIKI工作室)
其它活动
日本PHI二十一世纪新发型北京发表会 (日本太平洋美容家俱乐部)
HIP HOP青春组合演唱会 (北京好好化妆艺术学校)
时尚婚纱礼服表演 (台湾伟栊婚纱服饰公司)
梦醉霓裳美娇娃激情内衣秀 (雅兰国际化妆品公司)
《美容美发》杂志创刊十周年庆典 (中美协)
美发历史资料捐赠仪式 (中美协)
表彰美发界老前辈(颁发终身贡献奖)(中美协)
2004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发展趋势、美发美容消费流行趋势等新闻发布 (中美协)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