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草药化妆品上市 “迪豆”中草药开发提速

2006.12.29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青草药化妆品上市   “迪豆”中草药开发提速


      倡废除中医以及让中医退出国家医疗体制成为近期的焦点,卫生部对此公开表态坚决反对,并称这是对历史的无知,也是对现实生活中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无知和抹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则称,取消中医是对科学的肆意否定。浙江、广州、福建等地的中医提出要打响中医保卫战,目前,中国本土的化妆品企业也积极在中草药领域深入开发,共同打响了中医药保卫战。


     强强联手,提升中草药竞争力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国中药科学院中得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与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青草药防复发配方祛痘化妆品已经问世,“迪豆”青草药防复发配方化妆品已经在全国各大小药店上柜销售。据悉,“迪豆”原有的产品配方为干草药,已经在市场上畅销六年,因其天然、绿色、安全和精确的治疗效果得到了市场的好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中草药深度开发与利用,此次“青草药”防复发配方产品功效较原有产品已经得到显著改善。


  中国中医科学院鄢良博士表示,在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对中草药的综合开发与利用已经有超越中国的势头,中医药科技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的本土企业应该加快在中医药方面的研发与利用以全面提升中医药全球竞争力。鄢博士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与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合作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尝试,中草药在化妆品领域的开发与利用已经构成了化妆品新的竞争力,“迪豆”产品原有配方本身就是纯中草药,本次共同研发的任务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让中草药在鲜活的状态下入药,保留中草药的鲜活成份,进一步提升产品功效。


  据悉,“迪豆”痘速消已经在市场上畅销六年,2000年进入市场后,“迪豆”通过系列化的产品创新和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已成为中国祛痘类化妆品行业的领导品牌。2005年,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公布了《2005祛痘类产品药品零售市场》报告,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的“迪豆”一举占领了“销售额第一”、“销售量第一”、“市场份额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等四项全能。其中,占有的市场份额高达48.8%,几乎是其他所有祛痘类产品的总和。可以说,“迪豆”占据了绝对的行业垄断地位。


  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一举一动本身就受人关注,因此,“青草药”配方的化妆品自然也会受到行业的大力关注,相信很多的企业会发力跟进,化妆品行业一位资深人士这样评价。
科技护航,改变化妆品竞争格局


  记者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中草药化妆品因其天然优势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但是中草药化妆品的牌子都比较小,厂家的生产规模和实力也较小,消费者选择中草药化妆品时往往不知该如何鉴别,而部分国际大品牌化妆品采用了中草药配方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迪豆”痘速消的配方来自明代宫廷御方,通过现代超细微液态萃取技术浓缩成“迪豆”系列祛痘产品,使传统中草药的祛痘功效提速12倍,成为快速祛痘的纯天然绿色化妆品,本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深度研发合作是从产品原料上下功夫,在产品原有的功效基础上实现产品功效的再次升级,林董事长表示,这仅仅是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的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展开全面、深入、系统的合作。


  化妆品行业资深专家表示,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无疑会快速提升市场竞争力,中国化妆品企业在中草药研发方面具有天生的缺陷,中国中医科学院作为全球最权威的中医药研究机构,一直走在中医药研究领域最前沿,企业与权威科研机构的合作无疑缩短了产品的研发时间,为市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是一种最为理想的模式。


  中国知名营销专家游昌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迪豆”化妆品通过成功的差异化营销策略推广已经成为市场上祛痘类化妆品的领导品牌,升级前的产品已经具有相当的竞争力,通过再次产品竞争力的提升,“迪豆”无疑将和其他同类祛痘产品拉开距离,领导品牌和权威科研机构联姻将会影响到整个化妆品的竞争格局,“迪豆”如果能够保持再次通过营销系统发力,“青草药”配方的化妆品会成为中国本土乃至全球的一个风向标。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